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屏縣今105校211班停課 畢業班11班無法參加實體畢典

屏東縣針對6到11歲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校園施打作業今啟動,首日有8所學校627名學童施打,縣長潘孟安(左)到仁愛國小校園了解施打情況。圖/屏東縣府統計
屏東縣針對6到11歲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校園施打作業今啟動,首日有8所學校627名學童施打,縣長潘孟安(左)到仁愛國小校園了解施打情況。圖/屏東縣府統計

屏東縣今新增3150例本土確診個案,屏東縣是南部唯一恢復實體上課到期末縣市,今有105校211班停課,今也是國小畢業典禮,有10校11班畢業生無法參加實體畢業典禮,學校畢典採取混成,實體、線上同步。

屏東縣唐榮國小畢業班有2班,其中一班因疫情無法到校參加實體畢業典禮,學校機會教育孩子們,不是每件事情都會符合期待,生命中總是充滿變化。

校園師生確診情況,屏縣府教育處指出,新增確診人數277人(254生、23師),累計確診人數9399人(8606生、793師)。今天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有105校211班。

教育處指出,疫苗施打率達9成,很多父母希望回歸正常化,讓孩子可以有同儕一起學習,家長安心上班,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效果,決定本周起恢復實體課程,同時尊重家長選擇,讓孩子選擇請防疫假,在家接受遠距教學,不影響出缺勤及評量。在防疫的前提下,只要班上一人確診,該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

屏東縣府指出,6到11歲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校園施打作業今也啟動,首日有8所學校627名學童施打,縣府教育處及衛生局預計17日完成校園施打作業,已要求各校15日中午前彙整家長同意書,以利後續安排。

縣府指出,兒童疫苗第二劑校園施打作業分二階段,第一階段6月15日至17日,開放6到11歲莫德納兒童疫苗,符合資格者約有1萬2971人。首日有佳冬鄉玉光國小、枋寮鄉枋寮國小、屏東市仁愛國小、內埔鄉泰安國小、僑智國小、新圍鄉瓦瑤國小、鹽埔鄉鹽埔國小施打,計627人,過程順利。

截至6月15日,本縣居家隔離現管人數3971人,解除隔離:1492人;居家照護累計71596人,解除58337人,現管13259人。6月15日公告確診3150人中2842人快篩陽判確診,占確診量的90.2%,其中醫院研判951例占33.5%,基層診所研判1891例66.5%

屏東縣唐榮國小畢業班有2班,其中一班因疫情無法到校參加實體畢典,學校機會教育孩子們,不是每件事情都會符合期待,生命中總是充滿變化,畢典採取實體與線上同步。圖/屏東縣唐榮國小提供
屏東縣唐榮國小畢業班有2班,其中一班因疫情無法到校參加實體畢典,學校機會教育孩子們,不是每件事情都會符合期待,生命中總是充滿變化,畢典採取實體與線上同步。圖/屏東縣唐榮國小提供

屏東縣 畢業典禮 莫德納疫苗

延伸閱讀

學生確診增6050例 全國4107校停課

台南東區復興國小畢典很特別 集體創作飛向夢想的翅膀

逾1甲子灣潭國小吹熄燈號 親師生線上畢典不捨祝福

南市成功國中線上畢典 老師跳舞改編歌曲留回憶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