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新北三重商工產學攜手 降低學用落差

三重商工於「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1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榮獲雙群科全國冠軍。
三重商工於「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1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榮獲雙群科全國冠軍。

新北市三重商工以培育務實致用人才為定位,積極發展專業群科、技能專題課程設計,並與產學合作鏈結,縮短學用落差。三重商工校長李立泰表示,產學攜手是技職教育重要方向,降低學用落差更是教學重點,以培植學生因應未來產業需求的技術和能力。

三重商工全國高中110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與參賽師生。
三重商工全國高中110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與參賽師生。

課程發展全方位

三重商工課程發展全方位,包含商管群(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國際貿易科)、外語群(應用英語科)、機械群(機械科、製圖科、模具科、板金科)、動力機械群(汽車科)、體育班(田徑、籃球)、特教服務群(汽車美容服務科、門市服務科、餐飲服務科)。在108課綱多元發展精神下,三重商工發展「工商實務」、跨群多元選修、同群跨科選修等之跨領域課程。

商管群各科學生自主選修。
商管群各科學生自主選修。

在「工商實務」部分,提供工科學生學習商業知識,也提供商科學生體驗工廠實作經驗,以微課程串連主題式教學,提升學生跨域整合能力及創價能力。跨群多元選修部分,則透過整合各類群,進行「動力機械群+機械群」與「商管群+外語群」共同合作開發跨各專業領域的豐富課程,運用分組合作、發表、實作及遊戲式等各種教學模式,激發學生創新及探究解決問題的能力。

商管群學生在工商實務課程跨域學習,學習駕駛堆高機。
商管群學生在工商實務課程跨域學習,學習駕駛堆高機。

致力提升國際視野

三重商工致力於發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近幾年與德國、美國、日本高校締結姊妹校,不僅培養學生外語溝通能力,更能提升國際多元文化素養與增進跨國文化理解的國際視野。

另外,三重商工獲得新北教育局頂尖群科計畫經費挹注,於110學年度與睿錤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成立「模具設計中心」,為台灣製造業培育精密模具設計及製造人才。

三重商工與睿錤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成立模具設計中心。
三重商工與睿錤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成立模具設計中心。

三重商工在技藝競賽成績斐然,拿下「111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的商業與管理群專題組及動力機械群專題組全國冠軍。

校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63號

電話:02-29715606

網站:https://www.scvs.ntpc.edu.tw/

三重商工 廣告

108課綱 升學 多元選修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