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影/疫情下的青春堅持!雄女雄中高師附中舉行實體畢典

雄女今天舉行實體畢典,校友會捐贈70萬元作為百年校慶基金。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今天舉行實體畢典,校友會捐贈70萬元作為百年校慶基金。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疫情進入高原期,市府教育局雖然建議各校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但授權各校若能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可由校方、家長、學生會自行決定實體畢典。雄女今天舉行實體畢典,大家戴著口罩歡呼超High!校外人士進入必須有接種3劑及快篩證明。

高雄市教育局日前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確診人數增加,校園共用空間互動密集,為降低同學們染疫風險,保障同學們的健康,畢業以線上辦理為原則。但倘若各校可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由學生會整合意見,並與校方討論,決定以何種形式進行,得經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採用必要的防疫措施,以實體方式進行畢業典禮。

雄女校長林香吟表示,根據班聯會調查,以高三班級為單位,21個班都同意要舉行實體畢典,校方、家長與學生共同決定今年的畢典採實體進行,有疑慮的同學可以請假。校外人士則必須提供3劑疫苗健保卡或小黃卡、會前48小時之內的快篩陰證明,提供拍照內容。

「人生只有一次的畢業典禮,不想錯過!」雄女畢業生今天終於迎來實體的畢業典禮,大家都很興奮。今年雄女畢典主題是「魔法學院 I wanna 畢be」,魔法代表著學生的無限潛力,主題字融合了中文的「畢」與英文的「be」,有著想要畢業、對畢業之後的未來抱有期待的意義。

林香吟說,這兩年來因COVID-19疫情延燒,很多事情變成高度不確定,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充滿悲觀的年代,但也有人看到無限希望,這樣的時代考驗著各位同學的韌性,也就是在面臨極度危險或創傷性的事件時,維持相對穩定、健康的心理與生理功能運作能力。

畢業生從校長、導師手中,領到畢業證書,接續頒發市長獎、議長獎、局長獎等。今年雄女特有的「斑馬獎」,得主為許育慈、張郁婕、劉宜婷。

雄中是6月2日畢業典禮,校方表示,親師生也決定以實體方式舉辦,但沒有開放學生家屬參加。

高師大附中校長李金鴦表示,實體畢業典禮6月2日晚上在高師大活動中心舉行,直播分享家人。畢典以往在周末,讓家長參與;如在周間,就會安排在晚上,一樣是讓家長方便參與。今年畢業主題是「限時動態典藏」,畢業歌為「盛夏的落葉」。

雄女校長林香吟為畢業生宣讀畢業證書。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校長林香吟為畢業生宣讀畢業證書。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今天舉行實體畢典,畢業生們戴著口罩歡呼超High!校外人士進入必須有接種3劑及快篩證明。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今天舉行實體畢典,畢業生們戴著口罩歡呼超High!校外人士進入必須有接種3劑及快篩證明。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校長林香吟(左)與班級導師,頒發班級代表為畢業生宣讀畢業證書。記者徐如宜/攝影
雄女校長林香吟(左)與班級導師,頒發班級代表為畢業生宣讀畢業證書。記者徐如宜/攝影

教育局 畢業典禮 疫情 雄女

延伸閱讀

「當疫隻快樂的白老鼠」 畢業歌詞曝高三生共同記憶

會考/高雄明星高中預估落點!雄中30分30點、雄女30分27點

雄女新任校長海選!台南女中校長、雄中校友鄭文儀出線

獨/雄女「校友校長」林香吟連任失利 敗在外務與行政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