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國小童到土庫圖書館借電腦上課 館方這一舉動網友讚翻

雲林縣本周起實施線上教學,1名國小男童帶著弟弟到土庫圖書館借用電腦,弟弟安靜在一旁看書,網友讚畫面好暖。記者黃于凡/翻攝
雲林縣本周起實施線上教學,1名國小男童帶著弟弟到土庫圖書館借用電腦,弟弟安靜在一旁看書,網友讚畫面好暖。記者黃于凡/翻攝

雲林縣疫情逐漸升溫,本周改採線上教學,土庫鎮1名國小男童因家中沒有電腦,經常帶著幼兒園弟弟到圖書館借電腦上課,但圖書館電腦設定40分鐘就會關機,館長見小常客又來到,主動將自動關機設定取消,讓男童安心上課,弟弟也在一旁安靜看書,讓網友直呼畫面好暖。

土庫鎮圖書館館長彭冠綸表示,這名男童是圖書館的小常客,經常帶著弟弟到圖書館,對館內電腦借用規則也很熟悉,男童原本打算每40分鐘重新登入1次,館長知道男童要線上上課後,便將自動關機設定取消,讓男童安心上課免於奔波借電腦,弟弟也在一旁安靜看書,照片一PO到臉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立刻被網友讚翻,畫面好暖好溫馨。

雲林縣12歲以下兒童60307人中,有2567人確診,平均每百名兒童就有4人確診,本周起至6月2日線上教學,但有不少學生因家中無電腦,只好到附近圖書館借用電腦,土庫圖書館有8台電腦,每日約有4至5人使用,館長帶領下,所有館員主動貼心取消自動關機設定。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學生若無足夠線上教學軟硬體設備,可向學校租用,土庫國小這對小兄弟的媽媽希望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因此只借用1部平板電腦,土庫圖書館就在校內,小朋友很熟悉環境,兄弟倆才會一起到圖書館內上課或看書。

邱孝文表示,雲林縣雖有數位落差,縣府持續布署線上教學軟硬體設備,包括有獲捐贈及陸續採購的筆電或平板電腦逾6000部,也準備網路分享器與sim卡,今年初採購4000多部平板電腦及45部行動充電車也陸續到位,總計超過1萬部,足供有需要的學生借用,目前仍分批採購平板電腦作備援量能。

雲林縣本周起實施線上教學,許多學生到土庫圖書館借用電腦。記者黃于凡/翻攝
雲林縣本周起實施線上教學,許多學生到土庫圖書館借用電腦。記者黃于凡/翻攝

圖書館 館長

延伸閱讀

新北各校是否延長線上教學 最慢明天中午決定

民間捐資1億興建 台南白河新圖書館預定7月完工

新北跟進線上教學? 侯友宜:彈性應變

好事多磨!這座紀念圖書館11次流標 終盼得11月底開館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