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德光中學3名女高中生申請上國外知名學府 她們這樣準備

台南市德光中學學生張晨綾(左起)、劉珊珊、陳亮宇做好準備,申請上國外知名大學。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德光中學學生張晨綾(左起)、劉珊珊、陳亮宇做好準備,申請上國外知名大學。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高三學生張晨綾、劉姍姍、陳亮宇,上了高中後就規畫到國外讀大學,分別錄取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澳洲雪梨大學、澳洲國立大學,其中劉珊珊、陳亮宇高二就申請上,去年已參加預科線上課程,她們對未來充滿信心,要讓自己發光發亮。

張晨綾申請上多所國外知名大學,最後選擇就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建築系,她說,國中就對設計很有興趣,開始接觸與設計有關的東西,上了高中後,學習與設計相關的手作技巧與知識,也廣泛閱讀書籍,從中吸取創作靈感。「老師提醒我,不要去想能否實踐,即使天馬行空,做出來就對了」,她說,就用這樣的態度去學設計,也做出了許多作品,雅思成績7分,順利申請上英國名校。

申請上澳洲雪梨大學商業資訊工程的劉珊珊,因每年都參加遊學活動,有著出國讀書看世界夢想,高一就為申請國外大學做準備。她說,澳洲大學因學制關係,入學申請不一樣,高二就可申請,因此高一起就努力讀書,讓成績名列前茅,並且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總分9分的雅思考了7.5分,也申請上理想學校。原本去年就要去上雪梨大學預科,因疫情影響,沒有出國,改線上參加預科課程,已經上了半年多的課,每堂課都有主題,要找資料做準備,更知道上了大學後如何做學問,也讓自己更有信心。

有著外交官夢想的陳亮宇申請上澳洲國立大學國際關係學系,她說,國中畢業後曾到加拿大交換學生1年,因喜歡上國外的教學方式與制度,就開始在為留學做準備,高一參加雅思考試拿7分,去年如願申請上大學,並從去年10月就上預科的銜接課程。

所上的課程有些和高中課程相關,但更為深入,不過,讀書方法不一樣。陳亮宇說,很多課程都要求寫報告、口述、整理自己的觀點,也讓自己收獲良多,因為預科成績好可獲大學獎學金,自己努力學習,希望能拿到獎學金,目前也當英文家教賺錢。

她們表示,國外大學很重視學生的多元學習與表現,她們都積極參加校內社團、校際營隊及校際活動,申請時都能獲得加分。張晨綾說,去年參加國內世界青少年領導營,獲選到美國參加世界夏令營,卻因疫情影響不能去是最大遺憾。陳亮宇在校內創模擬聯合國社,已參加校際模擬聯合國活動10幾場。

對於想要到國外念大學的高中生,她們建議,先出國看一看,是否適合自己;要知道自己想念什麼,以及提升語言能力,並多接觸社團、營隊活動,以及顧好在校成績。

澳洲 雪梨

延伸閱讀

澳洲新政府甫上任 便將面臨諸多經濟挑戰

轉角Daily/猴痘疫情擴散中:「傳染原因不明」怎麼防?

新任澳總理⋯長在社宅、單親媽養大 大難不死後減重變俊

澳洲變天 對陸立場更強硬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