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補助教室冷氣獨漏高中職 盧秀燕:會為高中職請命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為高中職請命,納入冷氣補助對象。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為高中職請命,納入冷氣補助對象。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會專案定期大會今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關切「班班有冷氣-清涼安心學習計畫」要求市府做好電力配套設施,提前壓力測試,也應向中央爭取冷氣電費補助一視同仁,目前只有國中小學,應再纳入高中職。市長盧秀燕承諾,會替高中職請命。

張廖乃綸指出,中央「班班有冷氣」政策前,部分國高中學校就已經在地方政府、學校、家長會甚至地方善心人士的協助下自行籌款替班級裝設冷氣,過去電費都由學生自付,各班使用儲值卡儲值,學生一次可能繳100或200元的冷氣使用電費,用完了再補充。

但教育部發文說今年度起冷氣設備視為學校基礎設備,冷氣電費不宜使用者付費,因而納入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未來將「專款專用」補助冷氣電費,但補助卻僅限於國中小學校,高中職卻被排除在外。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中央僅補助國中小,是因屬義務教育。但張廖乃綸說,現在已是12年國教,教育部補助冷氣電費就該一視同仁,不能獨漏高中職。且萬物皆漲,未來電價可能調漲,教育部應補助高中職教室冷氣電費,不要增加家長養兒育女的負擔,市府教育局應該積極向中央爭取,反映基層心聲。市長盧秀燕強調,她非常認同張廖乃綸議員的建議,市府也會替高中職請命。

市議員張瀞分說,夏天快到了,夏季高溫讓人受不了,也影響孩子們的學習效果,加上有時候遇到空汙問題,孩子們避免外出活動,大熱天待著教室裡讓人難以忍受,教室能夠有冷氣空調適度降溫,才能讓孩子在相對舒適的環境中學習。

張瀞分追問目前台中市各校執行班班有冷氣目標及電力系統配套設施改善進度,也要求教育局一定要提前進行壓力測試,不要到時候全校冷氣一開就跳電。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各級學校已完成2萬748台冷氣安裝,為確保用電安全,台中市從3月29日起到4月21日陸續辦理1次分區壓力測試及3次全市同時壓力測試,若出現異常立即通知廠商修改。中央補助電費的期間是5月至6月、9月至10月,原則室內溫度達28度以上學校才使用冷氣設備,空品紅色警示或室外噪音嚴重干擾時也得使用冷氣設備。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要求做好冷氣電力系統配套。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要求做好冷氣電力系統配套。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 教育局 班班有冷氣

延伸閱讀

影/班班有冷氣但電力不足要斷電? 盧秀燕:自相矛盾

中市綠營議員助理確診 盧秀燕盼勿影響議會運作

全國首創!台中市排30歲以上市民 16、17日造冊打第三劑

台中今增本土確診多來自外縣市感染源 盧秀燕:可控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