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建中今年8月將換新校長 北市還有4高中也是

現任建中校長徐建國有意退休,建中最快將於今年8月換新校長。報系資料照。
現任建中校長徐建國有意退休,建中最快將於今年8月換新校長。報系資料照。

建中校長徐建國有意退休,建中最快將於今年8月換新校長,徐建國上任至今7年,僅剩一年就屆滿8年,在此時選擇遞交退休申請。徐建國表示,在選舉前申請退休,並推動校長遴選,對學校的影響更小,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建議,建中學校校風開放,學生自主性高、自律性也高,未來要帶領這個學校的人,要有開放的胸襟。

教育局表示,111學年度出缺學校,包括建國中學、內湖高工、景美女中、中山女中、育成高中等。根據北市教育局「現職校長參加校長出缺學校轉任遴選」作業簡章,校長辦學績效考評程序包含校長自評、教育局主管科及督學室考評(含家長會及教師會、學生平時意見之反映)、教育局總評三部分。教育局應將總評及相關考評資料送請遴選會,作為校長轉任的重要參考依據。

徐建國表示,今年要面臨「九合一大選」,選舉後北市府將會改組,他考量若在明年此時申請退休,新任的市府才上任幾個月,因此他認為在今年申請退休,並推動校長遴選,對學校的影響更小。至於退休後規劃,徐建國表示,有收到各方邀請,但仍在評估思考,如果可以有一段時間好好休息也很好。

至於校長人選,目前大同高中校長莊智鈞同時申請轉任建中、中山女中;曾任建中校長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建議,建中學校校風開放,學生自主性高、自律性也高,未來要帶領這個學校的人,要有開放的胸襟,並且要尊重各科老師專業。

教育界人士分析,指標性明星高中,要「扛得起」學生、教師、家長、社會各界的「放大鏡」挑戰與質疑,加上108課綱種種問題待解,因此明星高中校長不只單純學術表現佳,能延續教學目標也是一大重點。

建中 徐建國 教育局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