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 學生運動不便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南榮國中操場跑道自去年11月開始不斷有水源湧出,跑道有如「海波浪」,嚴重影響學生體育課程與運動訓練的進行,原本以為是山泉水的影響,校方向育仁里長藍正信尋求協助,檢測疑為自來殘管的水管漏水所造成,水公司表示將截斷水表後管線解決。

市議員童子瑋今天邀水公司等相關單位會勘尋求解決方式,南榮國中學務處主任鄭建民說,操場一直有水冒出,造成學生運動非常不方便,市府教育處和立委蔡適應協助向教育部爭取PU跑道修繕經費,希望排水改善後,進行招標,完工後提供給學生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

議員童子瑋表示,學生連跑步困難又危險,積很容易讓運動學生滑倒受傷,由於漏水地點位於校園內部,行政程序上可能較為繁瑣,會持續協調自來水公司協助相關檢測、止漏和維修。後續會向教育處來積極協調與監督南榮國中跑道更新工程的相關規畫和時程,還給學生舒適的運動環境,體育班表現才會更好。

跑道自去年11月開始不斷有水源湧出,嚴重影響學生體育課程與運動訓練的進行,原本以為是山泉水的影響,前幾天經校方向育仁里長藍正信尋求協助,初步檢測疑似為自來水管漏水所造成。學生說,跑道就像「海波浪」,很多地方都淘空、隆起,積水嚴重。

自來水公司新山廠管線股股長蔡泰山表示,檢測結果很可能是自來水外溢,且學校用水量的確有增加,將會派員協助檢測並釐清漏水原因,在不影響學校和民眾用水權益的前提下,殘存管會封除,解決漏水情形。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南榮國中操場跑道漏水如「海波浪」,學生運動不便。記者游明煌/翻攝

漏水 童子瑋 體育

延伸閱讀

地標豎梯基隆塔上梁 林右昌:嶄新國門新地標即將落成

百億元大案拉抬 基隆2字頭吸引台北客

花蓮婦人水費比開游泳池離譜 暴增4萬多元原因讓人傻眼

基隆首座室內棒球練習場啟用 武崙國小訓練不怕下雨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