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校園會客室/愛台灣 師生環島做公益

台南麻豆國中學務主任高榮宗長期帶領學生單車公益環島,不乏畢業學生擔任「助教」帶領學弟妹完成環島壯旅。圖/高榮宗提供
台南麻豆國中學務主任高榮宗長期帶領學生單車公益環島,不乏畢業學生擔任「助教」帶領學弟妹完成環島壯旅。圖/高榮宗提供

台南市麻豆國中學務主任高榮宗從事教職廿五年,熱愛騎乘單車的他,迄今已連續八年帶領逾百名學生單車環島,更結合公益,印證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經驗。「一開始算誤打誤撞…」高榮宗約十年前發現學生談論話題幾乎都是線上遊戲等網路次文化,他苦思後,不以教條式謾罵,反以朋友角度輔導溝通,靈機一動招募學生來騎單車。

師生利用假日一開始幾十公里慢慢練習,再逐漸拓展距離。逐漸上軌道後,帶領應屆畢業生,每年五月學測告一段落後密集練習,安排七月暑假出發約十二、三天完成環島,沿途投宿香客大樓、平價旅館及學生親戚家等,除今年因疫情被迫喊卡,已連續八年,讓參與學生國中生活留下難忘回憶。高榮宗笑說,為讓單車環島更具意義,沿途安排淨灘撿拾垃圾,從屏東到東台灣花東到西半部海灘;也拜訪創世基金會、家扶中心等弱勢團體捐贈物質當志工。

為讓家長放心,還舉辦行前說明會,讓家長掌握行程,出發前安排簡易單車維修課程。高榮宗用心獲肯定,二○一八年獲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當年也獲第七屆教育大愛「菁師獎」。

高榮宗不諱言環島仍有風險,幾年前學生曾發生擦撞,幸好僅受輕微擦傷。

單車 教育部 環島

延伸閱讀

實習醫師記憶斷片 上一秒報單車失竊下一秒向警致歉

郵輪環島回歸!「探索夢號」12/31跨年復航、買一送一開賣,持PCR證明才能登船

花蓮爆14犬隻遭毒死事件 他曝環島遇見這群狗的驚險歷程

截肢男穿義肢環島58天 忍痛面對缺陷「原來我可以」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聯興國小學生數成長 爭取擴建

彰化市聯興國小昨天60周年校慶,在許多國小學生數逐年縮減,聯興國小卻逆勢成長,不過現有校地太小,學生未達法定校地面積的一...

嘉市訂雙語教材 適用小六、國一

嘉義市政府率全國之先,編纂完成市訂雙語教材ChiayiAdventures,將供國小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上課使用,昨天在北...

克服老榕樹竄根 義竹國小換PU跑道

嘉義縣長翁章梁母校義竹國小創校逾百年,2015年運動操場曾斥資466萬元更換為PP人工草跑道,因老舊需再整建,前年獲體育...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