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影/南漂高雄學藝 正修女大生王薇晴抱回調酒雙冠王

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一年級的王薇晴,日前代表學校參加2021第二屆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暨傳統酒創意雞尾酒大賽及第三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都奪冠軍。記者王昭月/攝影
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一年級的王薇晴,日前代表學校參加2021第二屆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暨傳統酒創意雞尾酒大賽及第三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都奪冠軍。記者王昭月/攝影

夢想成為調酒師的大一女生王薇晴,為追隨調酒界名師郭植伶,放棄其他大學就讀機會從桃園南漂高雄選讀正修科大餐飲系,結果首度參加調酒賽,就抱回兩座冠軍,一鳴驚人,她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杯酒,她努力不懈,就是想要為每一個人調出一杯專屬自己的酒。

現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一年級的王薇晴,日前代表學校參加2021第二屆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暨傳統酒創意雞尾酒大賽及第三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都奪冠軍。其中澳洲盃賽事,她以學校自行烘焙的酒香咖啡豆與大會指定的女巫甘草酒結合,博得評審青睞。

今天她與團隊成員將獎項獻給學校,校長龔瑞璋欣慰地說,王薇晴能獲得雙料冠軍,付出的努力有助於日後職涯的發展。

王薇晴念桃園永平工商時接觸到調酒,對老師調酒的帥勁大為折服,也夢想成為一名調酒師,她透過校內老師推薦,得知在正修科大餐飲系任教的郭植伶老師是調酒界好手,大學鎖定正修科大餐飲系,如願就讀後,勤奮學習,才大一年紀,就摘下兩個國際大獎。

調酒難在配酒的創意,需掌握每支酒的特性,不斷摸索,才有辦法調出意想之外的好味道。郭植伶老師說,王薇晴拚勁十足,課堂上常主動邀約老師指導,師生倆有時磨到半夜,在警衛催促下才離開學校。郭說,調酒不只要會配酒,還需會「說酒」,練習口條,傳達想要表達的作品。

今天王薇睛在獻獎給學校時,露了一手調酒功夫,她姿態優雅,應用葡葡柚與白桃有獨特香氣,加上柳橙與檸檬調和酸甜度,調出一杯色香味俱全的「桃腮杏臉」,校長喝過後讚不絕口,王薇晴說,她應用產於台灣的水果酒,希望調出獨特,也為每個人調出他們專屬的一杯酒。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正修科大餐飲系大一女生王薇晴(右二)及團隊成員,將獎盃獻給校長龔瑞璋。記者王昭月/攝影
正修科大餐飲系大一女生王薇晴(右二)及團隊成員,將獎盃獻給校長龔瑞璋。記者王昭月/攝影
現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一年級的王薇晴,在國際調酒比賽抱回雙冠王,今天將獎項獻給校長龔瑞璋 (右)。記者王昭月/攝影
現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一年級的王薇晴,在國際調酒比賽抱回雙冠王,今天將獎項獻給校長龔瑞璋 (右)。記者王昭月/攝影

正修科大

延伸閱讀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開幕 動靜態展品超吸睛

光電國際研討會在高雄登場 台積電等大廠到場獵才

兩人皆沒繫安全帶!Audi R8男自撞女大生不治

奧迪R8男自撞女大生不治 過失致死檢方以10萬元交保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