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滿NCC委員提名!藍營喊「依政黨比例任命」入法 下周三排案審查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小一孩帶「20種動作」跳舞作業回家練 家長罵:要整死誰?

網友貼出孩子的跳舞作業。圖/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貼出孩子的跳舞作業。圖/取自爆料公社

小學作業越來越多元,除了一般的科目外,連體育、美術、音樂等科目都有特殊作業,對家長而言也是一大壓力。有網友抱怨,家中小學一年級的孩童近日要進行4分鐘的跳舞表演,舞蹈動作相當複雜,老師只發了影片要求家長協助練習,屆時比賽也沒有老師帶跳,讓他崩潰「你們是想整死誰啊?」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的小孩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近日學校要進行跳舞表演,時間長達4分鐘,老師帶著小朋友練跳2小時,小孩只記住一半,其他動作只好以筆記分解寫下,並發影片要求家長協助練跳。

該網友傻眼表示,動作多到寫了雙面A4紙,將近20種動作,他為了教小孩搞得自己腰痠背痛,他表示,「學校要做活動絕對沒問題,但是老師設計真的要考慮難易度,不是越難越好,在學校就一周一堂課跳,然後發個影片叫家長帶小朋友回家練習,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而且學校回答要屆時由學生自行完成動作沒老師帶,你們是想整死誰啊?」

該網友說,「不要說我是恐龍家長我真的不是,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家長也有這種感覺,如果只有我,我只能長嘆一口氣,可能我比較無能吧,我只敢節錄一小小段以示我沒說謊,今天喔,腰酸背痛了」。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現在的孩子家長越來越忙了」、「現在的學生家長老師都很辛苦」、「跳不好就算了~我老大到五年級也沒有一次跳好」、「你好認真喔!我就超混的…老師有給教學影片,我就放給小孩自己看著練習,然後我就放空了」。

還有網友說「這個練不起來就算了啦,老師自己要搞那麼華麗那是他自己的事,被稱讚的也不會是你的小孩或是你」、「是我就跟小孩說,別勉強了,我們家沒有跳舞的基因,你就上台隨便跟著扭兩下就好了」、「我最討厭孩子帶功課回家,因為孩子根本不會,很多勞作什麼的都是超齡的,最後都是家長來做,何況孩子不見得有美勞天份,累死家長而已」。

恐龍家長 爆怨公社 體育

延伸閱讀

外送到豪宅...正妹秘書甜問「1句話」他嗨翻靠上 結局糗爆了

台積職缺連文組生都搶破頭?過來人揭「殘酷現實」:根本爽缺

美國頂大生都沒在讀書?網友搖頭曝內幕讚:兩能力大勝台灣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