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高雄正義高中超前部署 學生可先修美國大學學分

正義高中校長俞德淦(右二)與加拿大FH高中代表鄭宇(左二)簽約。圖/正義高中提供
正義高中校長俞德淦(右二)與加拿大FH高中代表鄭宇(左二)簽約。圖/正義高中提供

高雄市正義中學近日與「美國州立大學聯盟」簽約,未來國中部學生可以透過美國與加拿大雙高中學制,2年內取得台美或台加雙高中畢業證書,高中部學生則可先修美國州立大學大一學分,取得提早錄取美國大學捷徑。

正義中學校長俞德淦指出,「美加雙高中學制」是與美國州立大學附屬中學及加拿大多倫多地區高中的合作教學,今年會在校內開「雙高中班」,將美加課程融入學校課表,在不影響段考及學測的準備之下,學生可於2年內取得核心學分,並獲頒美加的高中證書。

不僅如此,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學生就能先修美國州立大學的大一學程學分,高中畢業後直接申請進入美國州立文森斯大學,大一不用出國,利用線上課就能取得學分,第二年入校唸書後,只要成績達標,大三就能轉到包括普渡大學在內的美國百大名校。俞德淦說,若學生大三能轉到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就讀,說不定未來有機會進入台積電美國廠工作。

加拿大FH高中簽約代表鄭宇表示,FH高中位於安大略省,是政府核准的正規高中。他強調,未來正義中學的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修讀加拿大高三課程(共八門課),修讀完成後可取得安大略省教育局頒發的畢業證書,畢業後可申請就讀世界知名大學。

美國州立大學聯盟在台代表戴森說,目前國內僅三所高中與「美國州立大學聯盟」合作,正義中學是唯一的南部高中。美國州立大學聯盟亞洲地區執行長王洪銳是高雄子弟,他形容正義高中首創的「校內輕鬆成班」模式。

正義高中教務主任叢培麒指出,校方在不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下,搭配新課綱的自主學習時數、課後輔導,以及閱讀理解、思考表達的校本課程,更能幫助參加雙聯學制的學生,兼顧國內外的升學學習,擁有不同於其他高中生的學習歷程。

加拿大 台積電 多倫多

延伸閱讀

神學士成立阿富汗政府 美國務卿將與盟國會談

英國是否挺台抗中威嚇 強生:支持美國領導全球

日本最大大學蓋醫院疑內鬼涉弊 檢方搜索校本部

基隆監理站下鄉金山考照 大學新鮮人喜拿駕照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