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圖解新聞/陸船沉沒東碇島外 圖解兩岸聯合救援 重回禁限制水域默契?

暑假多還學生2天!中小學今年將延至9月1日開學

今年寒假,全國中小學因為校園環境要清消,已延後開學四天,7月3日開始放暑假。原訂110學年上學期開學日是8月30日,但教育部今日召集相關代表開會,會中決議將延到9月1日開學。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寒假,全國中小學因為校園環境要清消,已延後開學四天,7月3日開始放暑假。原訂110學年上學期開學日是8月30日,但教育部今日召集相關代表開會,會中決議將延到9月1日開學。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寒假,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因為校園環境要清消,已延後開學四天,7月2日為本學期最後一天,7月3日開始放暑假。原訂110學年上學期開學日是8月30日,但教育部今日召集相關代表開會,會中決議將延到9月1日開學。據了解,延期原因是基於防疫消毒準備,多延2天可讓學校防疫準備更周全,且今年已延後放假,多延2天也能彌補學生休憩權。

全國各級學校因疫自五月下旬大停課至暑假,但今年因為疫情,寒假開學延後,暑假也多延後2天才放,預計7月3日才放暑假。但近來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日前也表示,已把「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但因疫苗量能,會讓幼兒園及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優先打,其餘幾類要待第二波,但會在開學前打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今日參與110學年度開學日研商會,教育部考量課程的完整性、學生放假安置、學校行事曆調整等事宜,將110學年第一學期開學日調整為9月1日。

全教總高中職主委張瓊方今日也出席該場會議,他表示,國教署今日召集各縣市、教師團體、家長團體、校長團體等代表一同與會,國教署共提出三點意見,提議延後開學至9月1日。

據她轉述國教署意見,今年暑假7月1日變7月3日,暑假從60變58天,學生受教權重要,但休憩權也很重要;且國內疫情嚴峻,開學前學校通常要花一週消毒,又加上8月28日是公投,許多學校會出借場地,希望給學校多一點消毒時間;另有關學生受教天數,國教署統計近年受教天數為100日上下,即便今年少兩日,也不致太大影響。

全教總表示,基於防疫消毒準備、教職員工疫苗施打狀況需求,延至9月1日開學,可以讓學校防疫準備更為周全,他們予以支持。

但針對代理教師的聘期,全教總主張應給完整聘期,提醒各縣市政府特別注意,不應延後代理教師的聘期,以免影響未來成為正式教師後的年資採計。

教育部國教署也證實,基於回歸各級學校學生暑假60天的規定,並讓學校在開學前,能有充分清潔及清毒準備時間,110學度第1學期開學日將調整至9月1日(星期三)。

國教署表示,將儘速函文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轉知各級學校,據以安排行事曆。

全教總 疫情 開學日

延伸閱讀

在地電台贈防疫物資 金門衛生局感謝撫慰人心

每次消毒100分鐘起跳! 醫PO照心疼清潔員:內心一定很崩潰

飼主憂毛孩感染外出戴口罩 動保處提醒恐中暑、熱衰竭

扶輪社贈防疫物資 守護第一線員警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