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校園新鮮事/哥棒球打進日高校 妹拔河拚上景美

三星國中兄妹檔洪雋熙與洪甯暄,各自在棒球和拔河舞台發光發熱。記者林佳彣/攝影
三星國中兄妹檔洪雋熙與洪甯暄,各自在棒球和拔河舞台發光發熱。記者林佳彣/攝影

「他真的很努力準備,沒辦法去日本,我覺得很可惜。」宜蘭縣三星國中拔河隊隊長洪甯暄口中的他,是三星國中校友洪雋熙,也是她哥哥,去年獲選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追夢工程計畫」赴日球員,卻因疫情打亂棒球留學夢。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說,「他們很特別,是一對兄妹檔。」來自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的兩人,在校園各自專精棒球和拔河,平時難得一起現身同場賽事,但去年6月13日「全國各級學校室外拔河比賽」上,兩人罕見以隊友身分合體。

洪雋熙國小時就以壘球擲遠82.92公尺成為「106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大會紀錄保持人,優異的運動天賦被三星國中棒球校隊教練游逸信相中,一頭栽進棒球世界,爾後還接觸拔河、龍舟,標槍還打破「宜蘭縣108學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大會紀錄,59.22公尺佳績迄今無人超越。

洪雋熙臂力好,專攻投手和外野,原本去年就要啟程北海道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等學校就讀,卻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再延宕,直到今年2月洽談好,改赴茨城縣明秀學園日立高等學校,還是因疫情再度延期。

張煇志說,雖無法出國,洪雋熙的自主訓練從未停止,積極在三星國中增強實力。「當個小教練,不懂的就教學弟。」這是教練游逸信交給洪雋熙的任務,他每天下午轉換身分,但整整一年沒實戰,「球感和比賽狀態,不如以往在校的好。」

如今「妹妹甯暄都要去高中練習、國中同學都在往前進」,洪雋熙內心不免有些緊張。5月中旬,日本校方傳來好消息,將安排線上課程,讓他很興奮,出國圓夢有了新進展。

兩兄妹從小一塊長大,洪甯暄因為觀看洪雋熙的比賽意外認識三星國中拔河隊教練,也跟隨哥哥腳步到三星國中,今年以獨立招生方式進入景美女中拔河隊。有家人作為堅強後盾,兩人各自在體壇發光發熱,繼續朝職棒球員、拔河國手的夢想大步邁進。

拔河 日本 疫情

延伸閱讀

棒球/東奧分組依據世界排名 日、韓一定不同組

棒球/不滿判決! 前小熊體系球員暴怒拿球棒毆打主審

棒球/加拿大公布美洲區參賽名單 力猛、艾銳克都在列

日職/王柏融英雄訪問 火腿監督:他已融入日本棒球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