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本土案例增 教育團體籲疫情嚴重地區停課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增加,中小學仍維持正常上課,包括國教行動聯盟、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團體,都呼籲政府考慮停課,至少讓疫情嚴重地區改遠距教學。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指出,疫情下人心惶惶,校園安全難以確保,尤其近來天氣炎熱,學校多開冷氣,密閉空間更令人擔憂,若是繼續上學,有可能家人染疫傳給小孩,小孩又在學校傳給同學,同學回去後又傳給家人,這樣的傳播鏈只會讓疫情更加無法控制。

國教盟指出,已有許多家長考慮讓孩子請假留在家中,國內已有50多所大學宣布17日起全面實施遠距教學,中小學群聚密度更高,不該繼續到校上課。他們強烈建議,政府至少應讓位於疫情嚴重地區(例如台北市萬華區)的學校停課,確保學生安全。

許多家長擔心學生停課,家長還要上班,沒人帶小孩產生難題。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呼籲政府嚴肅考慮,讓各級學校暫時停課或改為遠距教學2週,並提供家長適當的「防疫假」等配套措施。

家長聯盟也主張,至少應讓疫情熱點區域或有地緣關係的學校,先暫停上課或遠距教學。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教育部也一向要求補習班、安親班遵守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若無法落實,才會有停止上課的情形。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昨天稍晚表示,已要求各級學校強化防疫措施,包括入校全程戴口罩、校園停止對外開放、100人以上大班須分班上課或採遠距;社團課或輔導班採實名制、維持通風、量測體溫,如果無法達到防疫要求,應停止上課。

停課 教育部 疫情

延伸閱讀

北市某國小實驗機構學生確診 環保局急消毒托嬰停課2周

防疫遠距教學…小型補習班傷腦筋

染疫婦搭火車到台南 難匡列

疫情嚴峻LINE群組竟有停課假訊息 花蓮市公所嚴正駁斥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