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瑞柑國小辦運動會有創意 聖火遶境社區祈福

瑞芳區瑞柑國小在明(8)日將舉辦運動會,沿襲傳統進行社區聖火遶境,提醒居民一同參與盛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瑞柑國小在明(8)日將舉辦運動會,沿襲傳統進行社區聖火遶境,提醒居民一同參與盛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瑞柑國小在明日將舉辦運動會,今(7)日沿襲傳統進行社區聖火遶境,以心鼓社團的樂音,提醒居民一同參與盛會,另外,學校近期也完成了生態廊道的重新彩繪,蝴蝶、青蛙、螢火蟲三大生態特色展露無遺,而操場也有了新的共融式遊具,將帶給孩子們更安全友善的玩樂設施。

柑坪里長許銘仁表示,瑞福宮的土地公是里內信仰中心,今(7)日里辦公室與廟方一同為瑞柑國小8日舉辦的運動會祈福,並透過今年落腳里內的心鼓坊工作室的帶領下,孩子們打鼓經過變電所、棒球場、瑞芳商行遺址,在社區交接聖火遶境,也祈求運動會天氣舒適,居民一整年平安健康。

瑞柑國小校長王淑芬表示,這次瑞柑國小的生態廊道彩繪在運動會前完成了,因之前鋪面濕滑,改善後的鋪面以學校生態特色的青蛙,擬人化成了「礦工蛙」,加上一旁的蝴蝶與螢火蟲,推廣學校春末夏初時盎然的生態環境,一旁還有生態池,是孩子們下課時最喜歡抓蝌蚪觀察的小天地。

而位在操場旁的新遊具,包括攀爬繩與滑梯,以黃、綠色樣貌以及青蛙圖案,展現生態特色,其中鞦韆也改以共融式的遊具,讓身障者、大人抱著小孩都能乘坐,推廣友善的玩樂空間,5/8上午是學校的運動會,也歡迎附近居民做好防疫,都能前來開心參與。

瑞芳 聖火 遶境

延伸閱讀

全臺最長:白沙屯媽進香四百里 演出遶境「大傳奇」

離確診足跡不到500公尺 蘆洲仁愛國小明消毒、運動會不開放

影/嘉義朴子配天宮真人藝閣遶境市區 孩童灑糖果信眾瘋搶

跑步環島 成大聖火隊跑進竹科、陽明交大、清大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