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嘉陽高中女學生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 會勘改善交通安全

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各單位在現場會勘,討論改善交通安全方法。圖/校方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各單位在現場會勘,討論改善交通安全方法。圖/校方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她成績優秀是全班第一名,全校師生悲傷不捨,校方也趕製她的畢業證書已送到靈堂,各單位在校門口會勘後,討論改善交通安全方式,要防範不幸事故再發生。

嘉陽高中表示,上月30日早上,學校飛機修科一年級張姓女學生在校門口發生不幸交通意外事故,全校師生同為悲慟不捨,希望這一意外事件能喚醒各方對交通問題的重視,並更積極改善交通安全措施。

校方表示,這是學校創校50多年來唯一一件校門口學生重大交通事故,這次車禍肇事責任及原因,究竟是公車機械故障或人為因素,警方及檢方正積極調查偵辦中,學校內部師生已即時進行悲傷輔導,並對現場特定師生進行後續個別追蹤輔導,以利校內師生能儘速回覆平靜。

台中市教育局和嘉陽高中校長等人,5月1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慰問金,3日在該校董事長、校長、家長會長引領學校副校長、師生到張家致意,並頒給女學生榮譽畢業證書、成績優異獎狀及慰問金,以慰女學生在天之靈。

嘉陽高中校長賴昭呈表示,他很重視學生的安全,為讓嘉陽學生有一條更安全的上下學道路,事故發生後除忍痛協助處理善後外,也向市政府、市議會、教育局、交通局、市警局、清水區公所協商爭取,獲得政府單位重視,指派市警局交通大隊召集相關單位至校門口現地勘查交通待解決問題。

學校擬訂交通安全改善初步建議如下:

(一) 設置跨越中航路之人行陸橋(天橋)進入校區(工科大樓)或建置地下通道。

(二) 設置跳動路面或警示柱於中航路。

(三) 下坡路段雙黃線上沿路設置分隔警示桿,迫使減速,並避免家長車輛由機場方逆向進到校門口。

(四) 設置有效防止重車剎車失靈之緩衝設施、加裝其他細部警示牌及超速照相等設施。

(五) 由於「公車取代校車」為政府政策,政府更應重視行駛於山區公車之性能、年限及保養檢修乃是當務之急。科技執法理應率先使用於此,讓用路人能時時守法,維護大眾之行的安全。

(六) 公車業者與駕駛人之勤前教育及注意學生交通安全之強烈要求。

各單位到現場會勘後,回應如下:

(一) 設置跨越中航路人行天橋或地下通道:由建設局配合鰲峰山景觀工程研議。

(二) 下坡路段設置測速照相:固定照相桿由交通大隊納入年度研議,機動照相近日即由清水分局實施,立即發文各客運公司(中南、巨業、中鹿、豐客、統聯),近期2個月內將加強取締超速違規車輛。

(三) 於校門口前下坡路段300公尺處設置「前有超速照相」、「速限40」、500公尺處設置「險降坡」、「使用低速檔」等標示牌。

(三) 下坡路段雙黃線上沿路設置分隔警示桿,迫使車輛減速通行:近日立即著手辦理,先設置校門口路段往上100公尺至轉彎處。

(四) 設置跳動路面:目前已有減速標線,考量機車、自行車行車安全,跳動路面暫不考慮。

(五) 校門口對向下坡公車站牌路肩狹小、無腹地緩衝,導致危安因素高:重新檢討公車站牌設置點,如無適合地點,必要時可調整至校門口公用電話亭旁,上放學時段於校內迴車,非上放學時段於校門口迴車,公車捷運處評估後回覆。

(六)校門口前方施工圍籬架設及鰲峰山運動公園停車場施工進度通知,以利掌握及維護學生安全。

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各單位在現場會勘,討論改善交通安全方法。圖/校方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門口被公車撞死,各單位在現場會勘,討論改善交通安全方法。圖/校方提供

公車

延伸閱讀

基隆國、高中女學生搭公車都被摸 家長憂心累犯性騷擾

竹市國小生曾住諾富特 校方發通知消毒

班上第一名好學生 16歲女高中生上學過馬路遇死劫

女學生開箱愛馬仕! 滿滿橘盒「全家福」網看傻:眼睛福利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