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大漢停辦教職員要求維護權益 校方承諾權利不受損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傳出113學年度將停招,教職員成立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本報資料照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傳出113學年度將停招,教職員成立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本報資料照

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月底決議113學年、今年8月停招。許多教師認為,董事會自行宣布停辦,未與師生妥善溝通,24日已成立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協助維護師生權益。大漢技術學院回應,近期董事會將到校務會議說明停辦計畫,再送教育部,才會正式停辦,不會讓師生權利受損。

高教工會指出,大漢董事會於2月21日未經教育部同意,也沒有與師生溝通,突然在校務會議簡短3分鐘口頭報告,緊接著透過媒體報導停辦學校,可說是以粗暴蠻橫方式對待師生與花蓮人。

大漢技術學院教師除了加入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部分教師更發起「自立會」處理後續事宜。發起人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副教授黃宗萍表示,大漢技術學院47年來在花東地區,提供花蓮在地青年、公職及工商界人士就學機會。

黃宗萍說,學校原住民學生及軍職學生達5成以上,其餘為經濟弱勢與在職進修人士。如果大漢技術學院冒然停止辦校,將影響原住民青年及中高齡的人進修就學場域,花東地區失去未來的技職教育受教權及在地回流教育進修的機會。

大漢主秘邱天佑指出,董事會在2月20日決議停辦,根據「私校法」規定,董事會向教育部提出停辦計畫前,一定要到校務會議說明,停辦計畫送教育部核准,才能正式停辦,流程繁複,需要時間,目前董事會還沒到校務會議說明。教育部也要求維護教職員與學生的權益。

另外,大漢技術學院仍有333個招生名額。邱天佑表示,在教育部核定學校停辦畫前,校方依規定仍可對外招生,為保障考生權益,在本月15日召開的臨時招生會議上,通過「維護考生權益說明書」,並告知考生,教育若在學校報名截止日後核准停辦,學校會無息退還學生報名費。

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月底決議113學年、今年8月停招。許多教師認為,董事會自行宣布停辦,未與師生妥善溝通,要求維護師生權益。本報資料照片
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月底決議113學年、今年8月停招。許多教師認為,董事會自行宣布停辦,未與師生妥善溝通,要求維護師生權益。本報資料照片
高教工會指出,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逕自對外宣布停辦,未與師生妥善溝通,24日成立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圖/高教工會提供
高教工會指出,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逕自對外宣布停辦,未與師生妥善溝通,24日成立高教工會大漢技術學院分部。圖/高教工會提供

教師 教育部 花蓮 高教

延伸閱讀

大漢技術學院擬今年8月停辦 教團批粗暴蠻橫對待師生

台灣之光再創佳績-大漢酵素 獲29項國內外殊榮

校長遭判刑仍可參加遴選 教團批法規漏洞教部怠惰

爛校長缺退場機制 應公布不適任樣態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