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聚焦半導體工程與健康產業 遠東科大籌備更名中信科大

面對少子化衝擊,台南遠東科技大學(下稱「遠東科大」)全方位轉型進行院系所整併,日前獲中國信託銀行(下稱「中信銀行」)董事會通過捐資,正籌備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未來將聚焦科技及健康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及產業需求,整合產學資源培育專業人才。

遠東科大轉型精緻辦學,強化產業鏈結,並提供豐富且時間彈性的專業實務課程。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轉型精緻辦學,強化產業鏈結,並提供豐富且時間彈性的專業實務課程。 圖/遠東科大 提供

中國信託秉持公益理念,長期回饋社會、支持教育發展,經評估考量遠東科大正積極進行校務轉型,發展產學合作,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並規劃公益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符合 中國信託 公益助學之理念,經 公司 董事會審議通過,捐贈遠東科大新台幣一億元,協助該校穩健經營,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培育專業人才。

遠東科大校長鄭欽哲表示,遠東科大位於南臺灣科技廊道上,緊臨臺南科學園區,在教育與產業需求不斷變革的當下,積極推動與產業接軌並規劃讓學生入學即就業,學校在半導體工程、健康照護、精密機械、冷源空調、休閒管理等國家重點領域,培養科技與健康產業實用人才。同時,也與超過65家相關企業產學合作,推動技能深造課程與就業銜接,更可攜手中信銀行企業客戶共同培育工程、半導體等基礎應用及健康實用人才,透過實踐教學與專業實習,確保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遠東科大與超過65家相關企業產學合作,推動技能深造課程與就業銜接,讓學生入學即就業。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與超過65家相關企業產學合作,推動技能深造課程與就業銜接,讓學生入學即就業。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創校至今57年,眾多優秀校友在不同領域取得卓越的成就。鄭欽哲指出,遠東科大此次獲中信銀行捐資助學,是遠東科大成為技職科技大學創新轉型典範的絕佳機會。遠東科大將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和學習機會,同時將大幅提升校方與產業間的合作深度,為臺灣社會培養出更多具有實用技能和創新思維的專業人才。

遠東科大擁有大臺南地區最優質的健康運動場域。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擁有大臺南地區最優質的健康運動場域。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響應政府大南方計畫深耕臺南,促進地方教育資源的整合與優質發展,目前臺南已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與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提供南臺灣學子從小學至大學階段優質的教育環境,未來在中信科技大學加入後,可望補足技職教育的人才培育。此外為符合中國信託「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理念,校方另設置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運動員獎學金,讓學生入學後免於經濟煩惱。

遠東科大優化校園設施與環境,逐步改造學校宿舍,提供學生舒適的生活空間,圖為宿舍改造示意圖。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優化校園設施與環境,逐步改造學校宿舍,提供學生舒適的生活空間,圖為宿舍改造示意圖。 圖/遠東科大 提供

遠東科大轉型精緻辦學,優化校園設施與環境,加強與產業鏈結,並提供豐富且時間彈性的專業實務課程,學生選擇月繳3000元的入學方案,即包含全年度優質宿舍及學費,簽約企業工作還可獲企業全額贊助,是學生「入學即就業」的最佳管道。遠東科大地理位置緊鄰臺南科學園區,步行即可達臺南新市火車站,且臨近國道8號,經國道1號與3號南來北往十分便利。113學年詳細招生資訊請至遠東科大官方網站查詢,或逕洽遠東科大招生服務處06-5979566#7701。

遠東科大校內招生說明會
有關學術課程、校園生活、企業育才或其他相關資訊,皆歡迎報名參加說明會。
日期:113年3月30日,4月13、20、27日,5月4、11、18、25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點至12點
地點:遠東科技大學-咖啡樹(臺南市新市區中華路49號)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7lokO

遠東科技大學官方網站:http://www.feu.edu.tw/web/

相關新聞

租金漲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南強工商113學年停招1年

少子化衝擊,加上日益高漲的租金壓力,位於新店的南強工商今年3月申請,113學年度停止招收新生1年。南強工商指出,承租的校...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陸交換生暫停赴台 海基會證實

在台灣大選前夕、兩岸情勢未明之際,中國大陸多省市近日傳出暫停陸生赴台交換政策。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昨證實,包括吉林、重慶...

清大也到高雄設分部!114學年招收半導體AI碩博士生

高雄市政府與清華大學今天簽訂「清華大學高雄分部籌設MOU」,雙方指出,分部設立目標在於培育高階科技、管理及政策制定人才,...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 日從「做中學能力」 1師顧30童沒問題

多數家長都認為班級學生少,幼兒照顧品質好,但日本幼兒園平均每位老師要顧30位孩子,超出台灣1倍多。國內幼教老師說,關鍵在教育理念、民族性不同,課程設計跟著也不同,是體制差異大的主因。台日幼教師生比落差如此大,日本如何做到?

混齡招生爆滿 校方採差異教學

公幼混齡教學成為少子化的必然趨勢,學者認為,國外實施混齡教學可見成效,國內接受度不高,與教學經驗不足有關,應加強混齡師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