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新北6大區連3周辦座談會 協助家長了解國小特教服務

新北市112學年度特殊教育需求小一新生鑑定安置及暫緩入學,12月19日至12月30日受理報名。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12學年度特殊教育需求小一新生鑑定安置及暫緩入學,12月19日至12月30日受理報名。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12學年度特殊教育需求小一新生鑑定安置及暫緩入學,12月19日至12月30日受理報名。教育局從自10月29日至11月12日,連續3個周六,在新北市6大區辦理實體家長座談會,幫助家長瞭解鑑定安置申請流程、認識國小教育階段相關的特殊教育服務。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為使學前階段有特殊需求的學童能順利銜接國小教育,家長提出申請後,將由戶籍所在國小協助指派教育心理評量教師,到孩子就讀的幼兒園評估,孩子各項能力與教育需求,並與家長一起討論孩子入國小階段適合的安置班別,與需要的特殊教育方式及支持性服務。

教育局指出,凡設籍新北市於112學年度年滿6歲學童,在幼兒園已經接受學前特教鑑定,或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醫院診斷證明、聯合評估報告、曾經接受過早期療育(物理、職能、語言治療)者,皆為鑑定受理對象。

教育局自10月29日至11月12日,連續3個周六,在新北市6大區辦理實體家長座談會,幫助家長瞭解鑑定安置申請流程、認識國小教育階段相關的特殊教育服務;線上場次則在11月19日辦理,提供未能參加前述場次的家長參加。此外,10月29日在板橋區埔墘國小的座談會,邀請資深導師、特教老師分享如何針對孩子心理、生理及環境等面向,評估孩子申請暫緩入學的需求,目前已有600人次完成線上報名,家長也可於活動當日現場報名。

教育局說,資訊已公告在新北特教資訊網(https://sec.ntpc.edu.tw/),可以搜尋該網站鑑定安置/學前入小一專區查詢及報名,或至Youtube平台搜尋「新北市112學年度小一新生鑑定安置暨暫緩入學影音說明」、也可致電新北市秀山特教資源中心詢問(電話:02-29438252,分機701-706)。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培育新住民子女 張榮發基金會捐助400萬

穀保家商勇奪U-18亞軍 侯友宜頒贈108萬獎金

新北攜手師大合辦技職研討會 分享過去4年關鍵成果

玉山志工基金會勸募改造 偏鄉學校圖書館換然一新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