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市場擔憂漸淡化 法人 大股東看法仍分歧

【文/張燾】

最近美國的經濟數據都表現得比原先預期得要好,這就讓市場上對通膨的擔憂開始淡化,也讓道瓊指數創下2年來最大的單日漲幅:1201點,而台股在這段期間也迎來了反彈超過千點的好光景。投資市場有一句老話說得好: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在市場一片悲觀的情緒下,往往就是反彈的開始。

花旗:股市或已落底

先前法人大多對股市看空,但近期在大環境開始出現轉機下,已經有不少投資機構開始改變態度;像是花旗投資長就提到,美國股市在期中選舉後往往會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投資長認為經濟在未來一年衰退的可能性為70%,但是股市通常會在衰退的中期、甚至是衰退開始之前就觸底,因此未來有機會延續反彈的行情,可以挑選防禦性的類股布局。

高盛:通膨確定降溫

而高盛證券則更為樂觀,認為美國經濟在未來一年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5%,低於《華爾街日報》最近發布預測者調查中63%的平均水準。高盛認為目前造成通膨最大的元凶:房市及薪資都開始降溫,這可以從一些領先指標中像是房屋市場指數、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以及企業裁員的狀況都可看到端倪,即使短期還是會有一些政治跟能源問題的干擾,但未來一年通膨降溫看起來是相當確立的趨勢。

當然,目前仍然有不少投資機構認為經濟衰退的影響還沒有完全反映完,像是摩根大通的執行長傑米‧戴蒙就認為各國央行升息的時間太晚,導致很多工作的薪資還在持續上漲的同時,市場上卻已經有很多裁員的消息。他認為在俄烏戰爭的影響下,會讓經濟走向溫和衰退。

而且英國推出大規模財政計畫雖然是特殊情況,但是在量化緊縮的影響下,未來在其他的國家也很有可能出現相似的問題,將導致股市再出現一波修正。

瑞銀:衰退恐將拉長

瑞銀先前也提到,聯準會目前認為討論升息放緩的終點還太早,明年升息到5%以上幾乎沒有懸念,但現在最大的關鍵在於這種高利率的情境會延續到何時?

目前服務業的市場看起來還是相當熱絡,這可能會迫使聯準會拉長整個升息的時間,讓現在已經出現衰退的產業面臨更大的挑戰,導致整個經濟衰退的時間跟著延長。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22/11/18 No.1328】台股20000行情 9大名家抓趨勢 選黑馬

延伸閱讀

11/18【早晨財經速解讀】聯準會裝鷹壓股市?布拉德認為利率需調到5~7% 美股僅費半收紅 台積電ADR漲2.5%帶頭衝

台積展望 大摩、高盛按讚

全球型科技股基金 績效亮眼

空手投資 兩方向布局

相關新聞

市場擔憂漸淡化 法人 大股東看法仍分歧

從近期美國頻傳佳音的經濟數據,可以感覺到市場悲觀的氣氛似乎有所轉機,儘管目前大股東、國內、外法人看法仍有分歧,但長線價值已悄悄浮現,投資人不妨從中尋找布局佳機。

台股20000行情 9大名家抓趨勢 選黑馬

台股2萬點是市場眾多大咖一直在喊的目標,甚至有人認為,如果將過去配發的股息加回去,其實指數早就已經突破2萬點了,而台股在2022年歷經了大起大落,登上2萬點的夢想會有機會實現嗎?此外,想在年底作帳行情、明年春節行情中,搶賺一波的投資人現在又該買哪些潛力股呢?為此,我們特別邀請市場9大名家來出謀劃策,期望能夠幫助投資人把握每一波獲利機會。

敢投資才是大贏家 低迷中逆勢併購 擴產搶先機

全球景氣衰退在即,如果此時能找到還願意進行併購、擴產的公司,等到景氣好轉時方能占盡先機。在尋找操作目標時,不妨朝這個方向前進,提早卡位,應當會有不錯的報酬率。

全球科技股落難!到底誰能鹹魚翻生?

今年科技股跌得慘兮兮,美國科技股領跌大盤,中國科技股更慘!從去年高點以來累跌逾7成。現在科技股是不是可以撿便宜了?明年哪些科技股會是鹹魚翻生的最佳標的?

藍燈景氣燈號投資術 搭4大選股法如虎添翼

據過去統計數字看,投資人在黃藍燈下買股之年均報酬率高達24.1%,這對找不到中長期投資機會的股民來說,是一次非常好的投資時間點,如能再搭配4大選股法,投資將事半功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