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預防變胖可做這件事!私人教練:早上遵守「1習慣」 降低晚上暴食率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編譯.樂羽嘉】

如果你想要減肥,早上採用一個習慣能夠幫助你更快達成目標。

說到健康習慣,早上的習慣至關重要。早晨做的事情能夠為一天定調,用一個簡單的健康習慣開啟一整天,讓你更容易貫徹其他健康習慣。

專門研究減重的私人教練表示,很多永遠不會變胖的人,早上有一個習慣,他們也建議每個想要預防變胖的人早上都可以做這件事。

健康教練、持有證照的合格私人教練、Bridal Bootcamp San Diego創辦人法絲葵(Natalya Vasquez)表示,要預防變胖,每個人早上都可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吃富含蛋白質的早餐。

她解釋,「吃營養豐富、富含高蛋白的早餐,可以遏制饑餓感,幫助你飽足的時間更久。蛋白質能夠讓你產生飽足感,所以如果你提前吸收營養的時間,就不太可能會在公司忍不住吃甜甜圈,或是開車去買瑪芬堡。」

私人教練山尼(Jason Sani)認同法絲葵的看法,「你的第一餐會為你的血糖和精力定調,這又關係到你的意志力和決策。」

山尼建議早餐要結合蛋白質、纖維和健康脂肪,這樣你就可以確保你能夠維持飽足感更久的時間,這能夠降低你晚上暴食的機率。

山尼表示,像燕麥加上堅果和水果、希臘優格和莓果、種籽、雞蛋、全穀土司、酪梨就符合這樣一餐的標準。「此外,要一直補充水分,早上先喝一杯水,也有助於健康的新陳代謝並幫助控制胃口。」

科學研究顯示,吃早餐和避免增胖之間有關係,這是因為一如法絲葵和山尼的說法,只要你早上吃了營養豐富的早餐,就不太容易在稍後去吃不健康的零食或份量較大的餐點。

早餐該吃多少蛋白質?營養專家羅倫茲(Kelsey Lorencz)表示,早上吃15到30公克蛋白質是調節血糖、維持注意力和飽足感的絕佳方式。蛋白質有助減緩消化速度和吸收碳水的速度,這樣一來你吃完後會更有精神、更機敏,也有助維持淨肌肉量。

具體要攝取多少蛋白質因體重而異,不過倫倫茲建議早餐至少吃15到20克蛋白質,吃點心時再攝取5到10克,讓你整天精神飽滿。

其他有助維持健康體重的習慣

法絲葵表示,若你想要避免不健康地增重,用早晨運動來開始你的一天也可能很有幫助,只要你的行程安排許可。

「如果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健身,就不會發生晚上找藉口想方設法蹺掉訓練的情形。」

「一整天漫長、充滿壓力的上班或上課,可能害你下班、下課後不想運動,若是你早上把運動當做第一優先,不讓藉口有機會發生,就不會偏離你的健康目標。」

山尼建議一整天之中,想辦法做一些小運動,像是選擇爬樓梯、不要搭電梯,或是接到不需要坐在電腦前處理的工作電話時出去走走。他也建議一定要持續補充水分,這能夠讓你維持飽足感、支持代謝,進而幫助減重。

至於吃零食的問題,法絲葵和山尼都再次建議以蛋白質、纖維和健康脂肪為優先,這樣你會更有飽足感,比較不會去攝取空虛的熱量。

營養師瑪莉娜蕭(Tina Marinaccio)建議進食的時候,不管是吃正餐還是零嘴,要有意識地進食,餓了才吃,飽了就停。

瑪莉娜蕭也警告不要隨意不吃正餐,很多減肥的人都容易落入這個陷阱。這樣只是把你要吃的卡路里延到晚點再吃,而且還可能造成反效果,例如暴飲暴食。

記住,減肥並不是一直線的過程,有可能會起起伏伏,這是沒有關係的。瑪莉娜蕭提醒,「看看長時間的整體趨勢,不要聚焦在每一天的變化」。

(資料來源:Parade、Women’s Health)

【延伸閱讀】

8個中2個,你應該停止喝咖啡

一個月不吃白飯,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車燈龍頭帝寶營收、獲利創新高 苦熬5年奪歐洲千萬超跑訂單

獨家專訪》頤宮主廚落腳高雄,「雋Gen」陳泰榮:最想做的菜是油條

糖尿病、高血壓不怕被拒保 善用保險控糖、降脂,保費還能打折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相關新聞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鉅亨買基金」總經理:ETF是白飯 基金是炒飯

00919、00940等高股息ETF,掀起資金瘋狗浪,但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台股基金表現其實遠勝ETF。《天下》專訪民營第一大基金公司「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以下是他為投資人解析,挑對台股基金,為何賺比較多?又該如何做基金和ETF的資產配置:

消防、護理、教師 為什麼愈「社會奉獻」的職業愈易受剝削?

為什麼在多數社會裡,那些確保眾人安全、健康、培育人類後代的職業角色,往往低薪、血汗?美國研究人員好奇這個現象,發現了「英雄稅」的真相——「無私」的標籤,讓工作者啞巴吃黃蓮。

把定存拿去炒股 理財作家:我大錯特錯

住在美國德州的自由撰稿人西森(Jennifer Sisson)主持播客節目《媽媽的理財地圖》(Mama's Money Map),致力幫助家庭主婦實現財富自由。她最近分享一項令她後悔不已的錯誤理財決定。

年薪約1,055萬元!7成AI博士投入業界 如何影響民主?

一直以來,AI研究的前沿都在大學裡,直到ChatGPT帶來的熱潮改變了一切。現在,學術界的教授聲音微弱,不是直接跳槽科技巨頭,就是被科技巨頭豢養。當追求真理、促進社會公義的學術研究,都轉為商業利益至上時,我們的世界會如何轉向?

過得像個窮學生、開破車 億萬富翁年輕時5個節儉習慣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成為億萬富翁之前,是個非常節儉的人。

「這次沒倒,不代表下次不會倒」 地震專家:應立即檢測老舊建築結構

4月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東方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這是繼1999年規模7.3的921大地震之後,釋放能量最強大的地震。接近震央的花蓮縣部分地區,最大震度達到6強,市區已傳出房屋傾斜災情,蘇花公路也因多處坍塌而中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