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比起名車 為什麼有錢人更常開二手Toyota、Honda?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編譯 樂羽嘉】

如果錢不是問題,你會選擇開什麼車?賓士、賓利還是法拉利?你可能以為有錢人都開這些名貴、價格令人望之卻步的汽車,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根據跨國數據分析和消費者信用報告公司益百利(Experian)的一項調查,很多有錢人根本不開名貴超跑。

研究發現,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7萬元)的人當中,有61%不開豪華汽車,他們跟我們一樣,開豐田(Toyota)、福特(Fords)、本田(Honda)汽車。

其他調查也出現類似結果。顧客體驗與市場研究公司MaritzCX發現,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新台幣約646萬元)的美國人當中,最受歡迎的車款是福特F-150皮卡車。

事實上,就算最有錢的人也不喜歡浪擲金錢在外國車上。根據彭博,社群平台臉書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淨身價約495億美元,他最常被人目擊駕駛Honda Fit掀背車。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億萬富翁後,也還是常開他的Honda Accord。傳奇投資人億萬富翁、「奧瑪哈的先知」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同樣在買車方面很節省,根據紀錄片,在女兒看不下去要他買新車前,巴菲特永遠是舊車開好開滿。

巴菲特說過,他只喜歡買修理過的打折車,他2014年只花4.5萬美元(約新台幣145萬元),就把2006年的凱迪拉克DTS升級到一台凱迪拉克XTS。他告訴《富比世》,「我每年只開大概5600公里,所以不會很頻繁地買新車。」

很多人以為有錢人就是過得奢侈鋪張,實情不一定是如此。私人理財專家蘭西(Dave Ramsey)指出,靠白手起家累積100萬至1000萬美元財富的人,通常開的車都低調樸實、不是什麼令人看了大吃一驚的品牌。

他指出,這些人通常是開二手Camry、狀況不錯的二手Honda,或是一些舊的皮卡車。

「財富到達一百到一千萬美元的那些人,他們做事都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蘭西說,他們不在乎你怎麼想,他們的生活不是為了讓別人另眼相待,也不在意跟別人比排場。

買便宜汽車能讓你變有錢嗎?

如果你想要增加財富,購買豪華轎車前應該多加思考。首先,汽車會貶值,根據《U.S. News》,美國所有新車出廠後五年平均貶值49.1%,豪華車的貶值更多。賓士S系列出廠後五年平均貶值67.1%,BMW 7系列72.6%。

豪華汽車的保養費用和保險費可能也高於一般汽車,過保固後還可能會更貴。也別忘了機會成本,你花在一輛豪華汽車上的錢,也可以是放入你的投資組合,賺取年化報酬,你原本隨著時間可以獲取的潛在收益就是機會成本。

美國會計師、理財規劃師、暢銷作家柯利(Tom Corley)花5年研究233位千萬富翁的致富習慣,也發現這些富翁特別不喜歡浪費金錢。

接受柯利訪問的千萬富翁中,有64%自稱持有的房子「不大」。他們全部都有自己的房子,其中56%至少持有目前的房子20年了,超過半數(55%)購買二手車。

(資料來源:Yahoo、CNBC)

【延伸閱讀】

跌到萬三「快得憂鬱症」 去年靠股利30歲退休的「少年股神」怎麼了?

富人與窮人差在哪? 就差在240分鐘

「我不想當會被取代的台積員工」 Podcaster瓦基捨300萬年薪,打敗國師、吳淡如

歐洲直擊|藏身小城的台積大腦、EUV誕生地:少了台灣,半導體一夕垮掉

在台30年美國導遊揭秘 台灣最吸引老外遊客的不是美食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相關新聞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鉅亨買基金」總經理:ETF是白飯 基金是炒飯

00919、00940等高股息ETF,掀起資金瘋狗浪,但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台股基金表現其實遠勝ETF。《天下》專訪民營第一大基金公司「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以下是他為投資人解析,挑對台股基金,為何賺比較多?又該如何做基金和ETF的資產配置:

消防、護理、教師 為什麼愈「社會奉獻」的職業愈易受剝削?

為什麼在多數社會裡,那些確保眾人安全、健康、培育人類後代的職業角色,往往低薪、血汗?美國研究人員好奇這個現象,發現了「英雄稅」的真相——「無私」的標籤,讓工作者啞巴吃黃蓮。

把定存拿去炒股 理財作家:我大錯特錯

住在美國德州的自由撰稿人西森(Jennifer Sisson)主持播客節目《媽媽的理財地圖》(Mama's Money Map),致力幫助家庭主婦實現財富自由。她最近分享一項令她後悔不已的錯誤理財決定。

年薪約1,055萬元!7成AI博士投入業界 如何影響民主?

一直以來,AI研究的前沿都在大學裡,直到ChatGPT帶來的熱潮改變了一切。現在,學術界的教授聲音微弱,不是直接跳槽科技巨頭,就是被科技巨頭豢養。當追求真理、促進社會公義的學術研究,都轉為商業利益至上時,我們的世界會如何轉向?

過得像個窮學生、開破車 億萬富翁年輕時5個節儉習慣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成為億萬富翁之前,是個非常節儉的人。

「這次沒倒,不代表下次不會倒」 地震專家:應立即檢測老舊建築結構

4月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東方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這是繼1999年規模7.3的921大地震之後,釋放能量最強大的地震。接近震央的花蓮縣部分地區,最大震度達到6強,市區已傳出房屋傾斜災情,蘇花公路也因多處坍塌而中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