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回收緩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進度僅0.4%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已知5死。 美聯社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已知5死。 美聯社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已知5死。小林製藥緊急回收出問題的「紅麴膽固醇顆粒」,但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今天說,截至28日下午,回收進度僅0.4%。

武見敬三今天下午在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大阪市政府下達回收令的是從2021年4月至2024年3月之間販售的「紅麴膽固醇顆粒」(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目前約有100萬袋在市面流通,但截至28日下午4時,僅回收了4350袋,約占整體0.4%。

他說,對於何時能回收完成,「無法給出明確答覆」。

除了「紅麴膽固醇顆粒」外,小林製藥還宣布回收「內脂幫手+膽固醇」(ナイシヘルプ+コレステロール)以及「納豆激酶乾爽粒GOLD」(ナットウキナーゼさらさら粒GOLD)。

武見表示,截至28日下午4時,這兩項商品的回收進度是零。

小林製藥今天下午在大阪召開記者會,社長小林章浩表示:「對於給這麼多人帶來痛苦,並發展為社會問題,我們深表歉意。」至於導致危害的原因,小林章浩說:「該成分的結構將在1週內出爐,可能是黴菌導致。」

小林製藥向厚生勞動省報告,導致危害的「未知成分」很可能是軟毛青黴酸(プベルル酸,puberulicacid,暫譯)。

小林製藥在導致危害的保健品當中檢測出一種預想外物質,利用高效液相層析進行分析後,發現含有高數值的軟毛青黴酸。小林製藥表示,軟毛青黴酸很可能是在大阪的工廠混入。

根據厚勞省,軟毛青黴酸是青黴菌的天然化合物,具有抗生素特性,且含有劇毒。不過,現階段還不清楚軟毛青梅酸與腎臟疾病的關聯性。小林製藥表示,後續將與政府合作,對該成分進行分析。

小林製藥 日本 紅麴 腎臟 膽固醇

延伸閱讀

陷紅麴風暴…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紅麴使用廣泛 營養師:紅露酒、降膽固醇藥都有它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問題 新增1死總計5死

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延燒…桃園2代工廠使用相關原料 近17萬顆貨品流向外縣市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