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繼馬英九訪陸 王金平也要去? 洪孟楷:沒接到相關消息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可能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面。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訪陸,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說,沒有接到這個消息。記者屈彥辰/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可能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面。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訪陸,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說,沒有接到這個消息。記者屈彥辰/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可能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面。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訪陸,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說,沒有接到這個消息。

對於是否在馬英九訪陸後,有更多藍營人士赴陸,洪孟楷表示,先正向看待可能的馬習二會。無論如何,正向看待兩岸往更和平的方向前進,這是台灣目前的主流民意,要戰爭還是要和平,大家的選擇非常清楚,以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台灣2350萬人共同的福祉上,繼續向世界爭取必要權利跟主張。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兩岸和平維持穩定,這樣的想法絕對沒有跟國際脫節。兩岸發生戰爭而造成區域的衝突,這樣的想法才是跟世界脫節。 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美國總統拜登說不支持台獨。要傳遞的訊息是,在區域裡面有能力,且渴望維持穩定。但在軍事上彼此的互動競爭,這是持續發生的,這兩件事情不矛盾也不衝突,我方還是要整軍備戰,做好戰爭的準備。

徐巧芯強調,她也會向中共呼籲,關於超越禁限制海域或超越防空識別區(ADIZ),我方不希望看到,也要求國防部或海巡署強力執法,按照我國法律。這點國民黨完全不會做放鬆及退讓。在法律的規則上,在主權的維護議題上,採取強硬的立場,不等於希望推動台獨,把兩岸關係推向深淵。兩岸之間是既競爭且合作的,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關係,所以要有靈活跟彈性的角度面對中國大陸,面對世界各國,才是中華民國人民最有利的方式,所以國民黨的想法非常簡單:傳遞和平,維持穩定,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馬習二會

延伸閱讀

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團宣示立場:正向看待馬習二會

馬英九擬訪中引美眾議員訪台? 田中光:兩者沒有關係

【看!新聞】那些年載過的學妹...洪孟楷、鄭照新求生欲爆表!

將首次踏上北京!馬英九4月率青年學子參訪 再訪陸外界期盼「馬習二會」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