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報備參選遭拒!應曉薇辭黨職不選了 批國民黨背棄選民

由於國民黨中央拒絕北市議員應曉薇報備參選,應曉薇宣布辭職黨職。記者鍾維軒/攝影
由於國民黨中央拒絕北市議員應曉薇報備參選,應曉薇宣布辭職黨職。記者鍾維軒/攝影

國民黨中常委日前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立委,應曉薇也報備參選,形同黨內互打。應曉薇今透露,黨中央9月8日不同意她參選,但也沒關係,會努力擴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選票,並批評黨背棄選民,自己將辭黨職,並要求鍾辭去議員展現勝選決心;鍾小平電訪時則不願回應。

應曉薇表示,即日起為黨內罔顧民意、背棄選民,請辭包括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職,請辭理由「無能監督本黨選舉機制應公開透明以昭公信」。黨中央若在意選情、在意下架民進黨,就不會一路暗助三進三出國民黨,連議員都差點落選的鍾小平,拖累中正萬華區的總統立委選舉。

應曉薇還提到,國民黨文傳會認為當初的民調有點詭異,所以決定做內參民調,但鍾小平又再8月21日發簡訊提醒選民稱「22、23日晚上都有利偉民調,一定要支持鍾小平」,質疑黨中央作內參民調,怎麼會又只有鍾小平得知?

應曉薇指出,鍾小平為回國民黨挽回自己形象「搶罷昶」,失敗又抹黑真正操盤罷昶的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遭鍾小平中傷誹謗的何止數人?建議鍾小平應辭掉議員,並宣誓未來不參選議員,以示對本次勝選的決心,「我敢,你敢嗎?」

應曉薇說,今後仍會一本初衷愛黨愛國,為非綠大聯盟擴大總統選票,仍會付出心力為黨盡忠,做為一位最忠貞的黨員,對黨充滿無限希望、希望黨成功的,「為了侯友宜,也請大家放心,我還是會努力擴大侯友宜選票」。

至於未來是否會協助鍾小平?應曉薇認為,朱立倫身為黨主席應要先把地方情節解決,像是過去里長選舉時,鍾小平派自己人和黨內同志競爭,里長若願意幫忙自然會水到渠成,里長怎麼說,議員也會怎麼配合。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應曉薇 鍾小平

延伸閱讀

應曉薇扯對手教戰民調 郭昭巖嘆「輸了就輸了」:還要亂嗎?

不滿藍營提名鍾小平 應曉薇籲「先取得里長原諒」

鍾小平獲提名!國民黨:2民調確有差距 但憂重作引爭議

國民黨提鍾小平戰中正萬華 應曉薇:民調作弊早被秒殺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