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許淑華頻為南投救災槓上中央 綠委建議她向陳其邁學習

南投縣長許淑華到仁愛鄉災區指揮台14線搶通。圖/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長許淑華到仁愛鄉災區指揮台14線搶通。圖/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南投縣長許淑華為了轉移防救災不力,近日對媒體發言多所扭曲,惡意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許淑華應該感謝中央協助救災,建議她可以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學習,減少人民傷亡的機會。

許淑華多次表達爭取國軍救災兵力未到位,批評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風強雨驟時撤除,林右昌昨天臉書表示,南投縣政府未立即下令協助執行緊急應變撤離,直到8月5日才將地方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反應太慢。

許智傑說,許淑華應該要感謝中央政府協助救災,陳其邁在風災水災發生前,事先撤離需要每天洗腎的糖尿病患者,的確是讓人民免受災難之苦,減少人民傷亡的機會,並且因此獲得陳建仁的誇獎。

許智傑表示,許淑華可以向陳其邁學習,大家互相交流,地方跟中央政府一起建立防災的標準作業程序,一來感謝第一時間就積極救災的中央和國軍,二來共同面對處理災情與檢討未來防範災情的規範,這樣才是最好的方法。

卡努颱風 林右昌 許智傑 許淑華 陳其邁 颱風

延伸閱讀

影/林右昌轟地方應變慢 許淑華拿時間軸痛批中央根本「不知不覺」

林右昌還原南投救災過程 批縣府回報速度慢一問三不知

許淑華爆南投縣仁愛鄉4日災情正嚴重 中央災變中心卻撤離

南投受重創!陳建仁靠暗酸藍首長聲量飆新高點 許淑華防災表現拉高討論度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救災不力? 中央、南投隔空互槓

南投豪大雨災情引發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互槓,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南投縣長許淑華為了轉移防救災不力成廣大民怨,惡意攻擊...

交相指責許淑華救災不力 游顥批中央甩鍋並還南投公道

針對內政部長林右昌近日為救災一事,甩鍋南投縣長許淑華預警不力,南投縣議員游顥痛批,內政部長林右昌在臉書上的指控,認為這全...

林右昌爆許淑華風災時忙跑攤 南投縣政府:單純致意合照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指南投縣仁愛鄉4日當晚雨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致電南投縣長許淑華,提醒恐有災情時,許淑華還在外面餐...

災民盼多鼓勵 少點政治口水

南投縣仁愛鄉因卡努颱風超大豪雨重創受災,一度斷水斷電斷糧,但從村長、公所到縣府、國軍連日搶救,讓災民在絕望中感受來自台灣...

仁愛鄉多校受損 邊坡掏空搶修復

卡努颱風帶來超大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校園,教育處盤點共有24校水源管線破壞、機電設施受損,仁愛鄉清境國小等4校還有邊坡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