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代表「非藍陣營」出征大安區立委 苗博雅:國會需要忠誠在野黨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將支持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右)參選,社民黨召集人呂鴻志(左)與苗博雅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洪子凱/攝影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將支持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右)參選,社民黨召集人呂鴻志(左)與苗博雅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洪子凱/攝影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天再度開會,建議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將支持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參選,她今天在社民黨召集人呂鴻志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苗強調,台灣需要的是對國家忠誠、理性監督批判的在野黨,過去她在議會表現足以證明她是最佳實踐者,也很感謝過去曾參與所有人,她會盡力爭取所有人支持。

呂鴻志也說,對於苗博雅參選,社民黨全評委一致同意並支持,他也強調,讓更多像苗博雅這樣的務實政治工作者進入國會,也是社民黨長期以來目標。

苗博雅表示,從事公共事務10年來秉持著「國家若需要我,我就全力以赴」,2024無論誰當選總統,都要面對中國不可理喻的野心,威脅台灣安全,同時台灣也有很多社會問題,包含居住正義、幼托長照、性別平等、勞動環境、人本交通,都必須要有政治魄力工作者來解決。

苗博雅說,2024年需要的是穩定、有經驗政府執政,更需要能夠理性問政監督者為人民打關,台灣需要的是對國家忠誠、理性監督批判的在野黨,過去她擔任議會,已經證明她是忠誠在野黨最佳實踐者,她已經準備好為台灣人民服務,希望大安區選民能夠支持她前進國會。

苗博雅坦言,去年她沒想過2024是她的戰場,但看到時任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卻刻意推遲就任時間,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讓她震撼痛批「這是國民黨對大安區選民的恩將仇報。」

苗博雅也說,羅智強過去高票當選議員連第一屆都沒做完,跑去選桃園市長,結果得不到他要的位置,才跑回大安區取暖選立委,而且政治議題上還不斷反對台灣做合理自我防衛軍購採購,質疑「這樣的人真的適合當國會議員嗎?」因此今年3月她才提出非藍大聯盟理念,希望能選出比羅更好的立委,經過和友黨協調,在6日向社民黨報請參選立委。

苗博雅說,非常感謝協調的過程中,友黨的好友們共同凝聚了共識,也感謝過去曾參與包含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等優秀人才,相信不管甚麼角色、崗位,大家為了大安區一起翻轉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也會盡可能爭取所有人的支持。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苗博雅

延伸閱讀

民進黨立委布局 竹市林志潔、彰化吳音寧、大安區苗博雅

朱學恒性騷告發自己是算計? 蔣萬安:希望未來有完整機制

傳民進黨禮讓參選大安區 苗博雅:預計今明兩天有結果

苗博雅0票!綠北市黨部盼大安區立委徵召自家人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