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志願填社區高中靠繁星上頂大最好? 網揭血淚勸:選明星高中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國中會考示意圖。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國中會考示意圖。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是否該選擇社區高中有利於未來繁星。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卻紛紛表示,選明星高中比較好。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妹妹今年剛考完會考,對於該選擇哪所高中就讀仍迷茫。原PO指出,妹妹的會考分數是4A1B,目前已鎖定兩所位在高雄的高中。

其中一所是社區高中,另一所則是當地相對知名且較多人選擇的「明星高中」,原PO並轉述妹妹針對兩校列出的優缺點。社區高中的優點在於離家近、之後有機會透過繁星升學,缺點則是資源較少、整體競爭力不高;「明星高中」的優點在於資源較多、有競爭力,缺點則是離家較遠、在校排名可能較後,較難使用繁星計畫。原PO表示,自己不知道該如何給予建議,因此發文詢問有經驗的人。

文章一出,多數網友都建議選擇「明星高中」,直指風氣和求學過程的人脈最重要,「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低填很容易就墮落下去,自制力要夠好」、「100% 明星高中,培養人脈很重要,容易被影響的人更要選個好環境,我高中讀了個流氓糞校,差點變成8+9」、「還是選明星高中,同學視野不同,很多能讀能玩的同學,讀社區高中資優班每天對成績汲汲營營,結果真的大考還是輸,不懂三年認真的意義何在」、「班級風氣可能差不多,但學校總體風氣會差很多,學校總體風氣又會帶動班級風氣,所以明星高中比較好」。

至於是否要在意繁星機會,網友則認為變數多,「一堆人說要去社區高中拚繁星,成功的又有幾個,繁星到理想校系的又有幾個,繁星很賭運氣,尤其如果趴數比較不穩的時候,常常為了上榜都會去選冷門科系或是次一志願的學校,講真的那些學校那些科系,你去前面一點的高中好好唸,學測分數高一點也是能上」、「繁星太遙遠了誰知道能不能衝到1%」、「不要拘泥於繁星,三年要維持住頂尖的成績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111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填志願 競爭力 繁星

延伸閱讀

新課綱下的首次會考:殊途是否同歸?關於國語文我們想做的事

相關新聞

國中生作文滿分想務農 陳吉仲鼓勵先升學

彰化竹塘國中學生詹豐守國中會考5科都不及格,不過作文以自身農務經驗撰寫拿滿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派人南下竹塘鄉,鼓勵詹豐守...

志願填社區高中靠繁星上頂大最好? 網揭血淚勸:選明星高中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布,學生們在選填志願上也開始做多方考量,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是否該選擇社區高中有利於未來繁星。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卻紛紛表示,選明星高中比較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