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寶林案死者遺孀鄭重澄清「沒有要究責醫院」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第一例呂男死者遺孀(左)透過呂男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第一例呂男死者遺孀(左)透過呂男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呂姓男子的妻子今天表示,媒體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等報導與事實不符;因此澄清聲明,並未對醫療團隊提出訴訟,也未對媒體發言將控訴醫療機構。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39歲呂姓男子與66歲楊姓男子死亡,新北檢與士林地檢28日分別於新北市立殯儀館相驗解剖遺體。

呂姓男子妻子當時短暫接受聯訪表示,為替丈夫找公道,在丈夫死亡當天報案,請檢察官相驗,也希望司法機關還被害者、被害者家屬公道。

呂男遺孀今天透過臉書貼文,否認部分媒體報導她要向醫院究責。聲明表示,家屬僅有在報案與向檢察官陳述時,描述完整就醫及醫療過程,但並非家屬欲向醫院究責之意。她否認媒體的報導。

聲明表示,意外來得太突然,重重悲傷讓人難以承受,短短幾天內,很多政府單位、社會組織團體,出面關心家屬並協助尋找真相,特別感謝。

聲明說,家屬真誠感謝醫院在多次危急過程中,專業而有同理心的給予家屬幫助。特別澄清未對媒體發言將對醫療機構控訴究責;也盼望外界勿再隨不實報導起舞,請給予家屬時間、空間,沉澱心情處理後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相關人員,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理解家屬悲傷的心情,一切尊重司法調查。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衛福部:檢體全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仍高度懷疑粿條是肇因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