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杯弓蛇影!彰化1醫師麵攤吃粄條全身虛弱 憂與米酵菌酸有關急通報

中央檢出的米酵菌酸毒素,易存在於變質米食製品和腐壞洋蔥。記者簡慧珍/攝影
中央檢出的米酵菌酸毒素,易存在於變質米食製品和腐壞洋蔥。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一名醫師本(3)月21日食用乾粄條後胃不舒服、全身無力,幾乎睡一天才好轉,這兩天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認為他吃的乾粄條可能有問題,昨晚通報彰化縣衛生局,衛生局相當重視,今完成案情初步了解,將稽查這家飲食攤。

謝姓醫師娘今表示,21日她和丈夫到員林市一家麵食攤購買乾粄條和乾麵當晚餐,她吃乾麵,丈夫吃乾粄條,回家不久後丈夫開始胃不舒服,身體逐漸虛弱,但沒噁心、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就早早休息,未料第二天醒來都沒改善就睡覺不看診。

謝姓醫師娘說,她覺得丈夫應該是吃壞肚子,症狀輕微,卻無從解釋為何全身虛弱,她買蓮霧和牛奶給丈夫食用,取代一般食物,丈夫吃完蓮霧覺得精神好一點,又繼續睡覺,大概經過充分休息近一天,症狀明顯好轉,可是覺得整個胃和口腔都有一股麵食異味。

她又說,她和丈夫本來以為是食物不潔引起不舒服,看了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她認為丈夫那天吃的粄條應該有問題,昨晚已通報衛生局,今天衛生局人員聯絡她,初判認為她丈夫的症狀跟米酵菌酸中毒不太像,但國內過去沒米酵菌酸中毒案例,仍不能完全排除,將稽查採樣這家飲食攤的粄條。

謝姓醫師娘表示,可能出包的粄條賣到全台各地,她建議衛生機關採樣化驗和趕快溯源稽查,也受理曾食用粄條等米食製品,發生不適症狀的民眾通報食用日期與地點,早日釐清不舒服原因,以免大家杯弓蛇影,直接衝擊米食產業。

寶林茶室 米酵菌酸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風暴北市慢半拍?蔣萬安澄清:有稽查、有通報

寶林漏登一間分店卻不開罰?蔣萬安:會依食安法開罰

寶林茶室中毒案 侯友宜:查真相全力照顧受害家屬

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寶林茶室案延燒 「格萊天漾」全面停用「粿仔條」相關產品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