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寶林2死今解剖 呂妻質疑三重、馬偕醫院有疏失 將提告究責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呂姓死者妻子,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希望司法可以還被害者公道。記者王長鼎/攝影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呂姓死者妻子,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希望司法可以還被害者公道。記者王長鼎/攝影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中毒事件,今天上午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對兩名死者解剖釐清死因。死者呂男妻子受訪時對媒體表示,要替先生討公道,稍早檢警解剖結束,呂妻認為三重醫院、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將提告究責。


據了解,死者呂姓男子(39歲)3月22日中午前往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用餐,當天他點用素食炒粿條及香蘭葉飲料,未料,當天晚上8到10時陸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翌日(3月23日)下午4時近半,他腹痛難耐,家人協助通報119前來協助送醫。

警方調查,23日當天下午救護車協助送抵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打完點滴、採集檢體,身體狀況略有恢復,醫師開藥並囑咐他保重身體,待檢體報告2至3周後再回診。

不料,24日凌晨近5時許,呂男又病況復萌,其妻趕緊協助打電話通知119前來,旋即送往北市馬偕醫院急救。沒想到當天下午3時49分出現嚴重敗血性休克,搶救宣告不治。

今天上午檢警進行解剖,呂妻、呂男妹妹到場協處,面對媒體詢問,呂妻強忍悲痛說,她先生過世後,第一時間就要求相驗,就是要為先生討公道。她希望台灣檢察、司法機關,能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呂妻向檢警表示,除對寶林茶室提告外,對於先生送醫急救過程有所疑慮,認為新北市立三重醫院、北市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才導致先生喪命,將一併究責提告,為先生討公道。

呂妻質疑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北市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疏失,將對兩間醫院究責提告。記者陳正興/攝影
呂妻質疑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北市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疏失,將對兩間醫院究責提告。記者陳正興/攝影

寶林茶室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被害」風暴擴散中:已4人死亡、106人住院

醫藥記者懷疑寶林事件像「化學中毒」 網點名:應驗「老抽」

寶林茶室疑中毒案延燒 北市衛局6大措施追進度

寶林漏登一間分店偷營業 衛生局公佈店名:最重開罰300萬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