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寶林茶室案9人送醫釀2死 北市還原時序經過、病例徵狀一次看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由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出面說明。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由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出面說明。記者胡經周/攝影

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11人身體不適,就醫9人中已有2死、加護病房4人(1人使用葉克膜)、一般病房1人、2人就醫後返家,另2名未就醫。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時序經過、餐廳稽查情形、接獲通報的個案現況,以及後續行政作為等資訊。

衛生局長陳彥元主持會議表示,下午3點多三軍總醫院通報再增1例,截至今天下午4點30分,北市衛生局已接獲8例醫院通報、1例1999通報就醫,未來可能還會有不同新案例,會再調整公告數據。

陳彥元指出,病例多於本月19日22日之間前往寶林茶室吃粿仔條、河粉等,並於12小時內發病,很短時間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些案例是非典型的食物中毒案例,症狀是疲倦、噁心、嘔吐,顯然是非常罕見的細菌性毒素。

3月24日共2例

●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例:39歲男性、50歲女性,3月22日吃炒粿條、香蘭葉果汁;男子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至休克,23日至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經轉院台北馬偕醫院途中,24日到院前死亡;女子則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3月24日至診所就醫後,已返家。

3月26日共5例

●新光通報1例:66歲男性,3月19日吃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經使用葉克膜救治後,3月27日上午11點35分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三總通報1例:30歲男性,3月21日吃炒粿條,出現噁心、嘔吐,22日診所就醫,23日三總掛急診時,確認休克、肝衰竭、肝指數超過1萬、血壓極低,院方安排住加護病房,目前已在一般病房觀察中。

●北醫通報1例:40歲男性,3月21日吃滑蛋河粉,出現嘔吐、倦怠,使用葉克膜,情況危急,住加護病房。

●台北馬偕醫院通報1例:40歲女性,3月19日吃泰式河粉,20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無力,21日凌晨3點多送急診,出現敗血性休克、血壓100、代謝性酸中毒,經抽血發現肝指數偏高,目前肝、腎衰竭,目前洗腎中,症狀穩定未惡化但昏迷,住在加護病房中。

●1999進線1例:一家五口3月23日吃炒粿條、炒麵、炒飯,3人出現嘔吐、無力、喘、食慾不振,其中1名11歲男童因噁心、嘔吐、暈眩、虛弱、倦怠、有氣喘至萬芳醫院掛急診後返家。

3月27日共2例

●北醫通報第2例:46歲女性,3月21日吃炒粿條,出現噁心、嘔吐、水狀下痢,肝、腎衰竭,加護病房急救中。

●三總通報第2例:53歲女性,3月22日中餐吃炒粿條,下午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後,診所就醫,25日上午三總掛急診,肝、腎衰竭及肝指數破萬,在加護病房。

寶林茶室 衛生局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案不排除人為下毒? 高大成點驗屍關鍵:可能性不高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擴大 累計9人就醫釀2死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 北市府:通知創辦人28日說明

台大高材生寶林茶室用餐亡 生前任職公司內部信曝光:非常懷念他

相關新聞

寶林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毒物醫分析最糟情況

寶林茶室中毒案最新採檢結果昨出爐,越籍代班廚師除了手部檢出邦克列酸,糞便採檢也驗出邦克列酸。毒物醫師表示,目前來看是在糞...

寶林越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醫直呼驚: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的代班越籍廚師糞便採檢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陽性。但廚師本人似乎未出現中毒跡象,北市聯合中興醫...

寶林案住院再1例 21歲女肝指數破千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增兩名受害者,衛福部昨傍晚公布最新通報人數,總數來到卅二例,新增二名個案分別為六十二歲男性、卅歲女性,...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鎖定粿條保存不當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食物中毒案有新發展。衛生單位鎖定米酵菌酸肇禍後,昨天確認餐廳胡姓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檢警懷疑...

寶林茶室廚師為何手部檢出米酵菌酸?專家曝最可能原因

寶林茶室案延燒多日,北市府今早記者會指出,3月24日採集廚師手部等跡證,經台大法醫所檢驗結果發現米酵菌酸。北榮醫師認為,...

新聞幕後╱廚師手上驗出米酵酸菌 北市始終不排除人為可能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指出 ,餐廳現場採集的生物、環境跡證有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