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禁招攬赴陸旅遊團 趙少康:賴清德的起手式令人擔憂

交通部觀光署昨天突然要求旅遊業者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業界譁然。示意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交通部觀光署昨天突然要求旅遊業者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業界譁然。示意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交通部觀光署昨天突然要求旅遊業者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業界譁然。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賴清德的起手式令人擔憂。

趙少康表示,兔年最後一個上班日,民進黨政府送給旅遊業者的「新年禮包」,是取消3月1日大陸旅行團解禁令,年前收到這個噩耗,讓很多業者都說連年夜飯都吃不下,不知道怎麼過年。

觀光署政策急轉彎基於兩項理由,其中之一是大陸片面改變M503航線,另外一項是大陸還沒有開放陸客組團來台旅遊。趙少康表示,問題是,禁止業者組團到大陸旅遊,到底懲罰了誰?是對岸業者、政府,還是台灣自己的業者跟旅客權益?

趙少康表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說停止團客赴陸是因為大陸沒釋出善意。看來賴清德兩岸政策的起手式就是「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的報復心態,你對我不好,我加倍奉還!如果這樣,惡意螺旋循環下去,兩岸前景比原先預想的更加堪憂。

趙少康說,有業者統計,疫情前台灣每年到大陸旅遊的人數近600萬,其中團客占了6成,民進黨一聲令下,業者就損失上億元,想跟團到大陸玩的民眾,權益也受到傷害,這個無良政府,正事不做,只會找人民麻煩。

趙少康表示,疫情結束這麼久了,選前旅行業者醞釀上街頭抗議,要求恢復兩岸旅遊常態化,頂不住壓力,民進黨才宣布3月1日解除登陸禁團令,沒想到才剛選完,賴清德也不想想自己只是叨天之幸的弱勢總統,就粗暴的毀信棄諾,果然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

趙少康表示,「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就算大陸不仁,台灣也不可不智,採取報復主義,孰優孰劣,賴清德如果不知,就太愚笨了。

旅行團 旅遊業 民進黨 觀光署 賴清德 趙少康

延伸閱讀

赴陸旅遊團即日起停招 賴清德發聲了:遺憾中國未釋善意

賴清德啟動三大黨務革新 勉從政同志生活要簡約

瘦肉精事件 黃揚明:鬥雞型官員讓賴清德看看什麼叫政治掛帥

綠、白電話成羅生門?趙少康:柯文哲必須要把話講清楚

相關新聞

觀光署引2法背書禁團令 藍委批:誤用法律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赴陸團遊,被質疑無法源依據。觀光署援引「發展觀光條例」、「旅行業管理規則」澄清。國民黨立委翁...

赴陸觀光禁團令挨批於法無據 藍白嗆:侵害自由

民進黨政府開放我國團客赴陸觀光喊卡,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聲質疑禁團令於法無據;國...

赴陸團卡 業者:官逼民反 不排除520上街頭抗議

赴陸旅遊「禁團令」政策大轉彎,交通部要求即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中華民國旅行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雁輝昨天表示,政府失信,...

藍委:玩弄旅遊業禁組團赴陸 民進黨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表示,交通部觀光署發布寥寥幾句的新聞稿,一聲令下,即日起禁止旅行業招攬旅行團赴陸,是一聲令下,毀萬家計生...

赴陸旅行團招攬喊卡業者罵翻 王國材:昨天才達成決策

交通部觀光署昨無預警喊卡,宣布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旅遊業界一片罵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我方先拋善意,開始團客赴陸,但...

赴陸旅行團突喊卡!即起禁攬客 旅行業炸鍋

交通部日前宣布三月一日將解除「禁團令」,開放我國組團赴陸旅遊,原訂昨公布詳細執行方案,不料政策卻急轉彎,強調因中國大陸迄今未安排陸客旅行團來台,又片面宣布改變M五○三等航路運行方式,要求即起停止招攬前往大陸旅行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