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台糖瘦肉精複驗結果曝光 農業部稱45件樣本全未檢出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台中市府檢出含瘦肉精,複驗結果晚上出爐,45件樣本全未檢出。圖為賣場上仍在販售的台糖其他肉品。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台中市府檢出含瘦肉精,複驗結果晚上出爐,45件樣本全未檢出。圖為賣場上仍在販售的台糖其他肉品。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瘦肉精,這是國內近10年來首次在市場抽驗發現豬肉含瘦肉精,行政院食安辦今晚8時召開聯合記者會,會同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公司代表出席,說明豬肉檢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查驗結果。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表示,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含有瘦肉精,受到國人關切,從前天台中市發出新聞稿後,當天啟動跨部會查驗方式,昨晚至今天中午都有初步結果。

農業部防檢署長邱垂章表示,針對台中市衛生單位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ppm。農業部繼昨天回溯台糖來源豬場進行用藥稽查及採集豬血清、毛髮及飼料等檢體,進行21項乙型受體素檢驗,檢測結果所有樣品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今天農業部門再檢送相同批號的南靖畜殖場梅花豬肉片樣本,「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農業部表示,為求審慎並釐清案情以進行回溯調查,今天再度檢送台中市食安處所檢測的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相同批次肉品樣本進行檢驗,也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邱垂章說,採樣45件樣本含蓋畜牧場、飼料、同批肉品、業者自行送驗肉品均未檢出。採樣後的樣品進行衛福部食藥署公告不得檢出的21項乙型受體素檢驗,上述檢體來源包含農業部防檢署採樣自南靖畜殖場的血清15件、毛髮3件及飼料3件。

嘉義縣政府檢測該場飼料7件、畜產會採樣自通路下架的肉品2件,及至信功實自行送驗3件肉品樣本,以及台糖下架回收與南靖畜殖場同批肉品4件,總計45件樣本,全部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台糖 瘦肉精 豬肉 農業部

延伸閱讀

直播/台糖肉品瘦肉精複驗結果出爐 食安辦晚上8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糖冷凍梅花豬驗出瘦肉精 桃園賣場下架同批產品

新北預防性下架台糖梅花豬肉 侯友宜:未來不定期抽檢

藍綠不同調?藍委要求中央下令 台糖瘦肉精肉品全台下架

相關新聞

陳揆指沒給台糖複驗有錯 中市府:難道等吃下肚才公布

台糖豬肉瘦肉精疑雲未解,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重申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經過「刪去法」可能是實驗室汙...

政院食安報告9頁「一半在罵馬英九」 葉元之轟沒病識感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書面報告中指出,2016年以前發現系統性食安事件,執政後推動食安五環...

追查瘦肉精…農業部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累計633件樣本皆未檢出

因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抽驗台糖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案,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

擴大檢測肉品市場豬毛樣品 農業部:累計553件都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爭議,農業部今天表示,今天再新增完成肉品市場豬毛樣品檢測結果80件,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因此2月3日至...

盧秀燕:瘦肉精是個案 不用王必勝道歉

台糖冷凍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事件,在中央地方同步複驗結果出爐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藍營要求衛福部...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延燒 食藥署公布最新抽驗結果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風波延燒,衛福部食藥署和台中市食安處昨公布,複驗均檢出微量「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