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決標公告 衛福部打臉陳揆

高端疫苗爭議再度成為選戰話題,決標究竟有無公告?行政院長陳建仁昨三度堅稱,政府採購有決標公告,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打臉是假消息,電子採購網公開資訊也查無決標公告;陳揆怒批邱顯智「講白賊(台語:說謊話)」。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後來答詢時說,依法涉及到商業機密採購,機關可以不公告。薛瑞元的說法,等於打臉陳揆。

陳建仁昨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高端疫苗合約爭議,邱顯智質疑,政府未依法落實決標公告,陳建仁說,政府都是依法辦理,請不要用假消息打擊政府。

但薛瑞元下午答詢時表示,開標、決標都按照程序來,決標之後本來就是要把資料上傳到工程會的網站,根據政府採購法第六十一條和施行細則八十四條,涉及到商業機密的機密採購,「機關可以不公告,但必須把未刊登的決標資料上傳到工程會網站」。

疾管署晚間坦承疏失,未能第一時間傳達正確資訊,深感抱歉。也就是說,在電子採購網公開資訊中,確實沒有高端新冠疫苗決標公告,陳揆所言不實。

邱顯智表示,根據電子採購網的公開資訊,確實沒有高端新冠疫苗的決標公告,他也在前天收到疾管署的回覆,指「高端疫苗採購的決標內容,涉及商業機密之秘密採購,機關得不公告」,顯見陳建仁信誓旦旦的說「有決標公告」,純屬假消息。

邱顯智 陳建仁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已有決標公告?陳建仁說法遭質疑 疾管署晚間致歉

高端指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不公開 薛瑞元:寫的不精確

不公開高端疫苗合約挨批 薛瑞元:鴻海也不敢公開BNT合約

藍委質疑牽線高端與美合作「幾成代言人」 陳建仁澄清是公正第三方

相關新聞

藍轟「完美配合」高端 疾管署8點澄清

疾管署前天公布高端疫苗合約,但內容引起外界諸多議論,藍營立委批「政府跟高端超完美配合,聯手打了完美的一戰,大賺國庫四十億...

藍提高端保密3疑點 批薛瑞元說謊

高端爭議延燒,針對政府是否要求高端合約保密,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天直指「政府並沒有要求保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

藍:高端6大疑點未解 賴打假球

選戰倒數,高端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表示,高端至今有六大疑點尚未釋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要公開至今已經...

高端曾發重訊:政府要求保密

總統大選前,高端爭議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立委質詢時出示高端曾發布重大訊息稱「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

蔣萬安:高端合約多處塗黑 白色巨塔一片黑

高端合約公開,爭議卻未落幕,衛福部持續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火,要求蔣道歉,次長王必勝昨又批蔣「缺乏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

王必勝批政治提款多 蔣萬安反擊: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高端公開合約仍被質疑有諸多疑點。台北市長蔣萬安昨稱高端採購合約的公開「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衛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