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高端股東捐綠獻金441萬 侯漢廷點名綠營多人收取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侯漢廷昨再爆料,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等「綠友友」股東,近年累計捐給泛綠陣營政治獻金四四一萬元。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侯漢廷昨再爆料,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等「綠友友」股東,近年累計捐給泛綠陣營政治獻金四四一萬元。記者楊正海/攝影

立院國民黨團日前指高端股東有上千名民進黨員,北市立委候選人侯漢廷昨再爆料,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等「綠友友」股東,近年累計捐給泛綠陣營政治獻金四四一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就獲捐一六六萬元;侯呼籲掌握名冊的國民黨公布資訊,主動調查或讓全民查核誰是「綠友友」。被點名綠營人士皆否認收取獻金與高端疫苗有關。

侯漢廷昨天舉行記者會,點名包含曾經獲食藥署唾液快篩專案的福又達公司是高端大股東,該公司創辦人就是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陳在內的「綠友友」專門提供政治獻金給泛綠陣營;獲政治獻金者包含黃偉哲、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桃園立委鄭運鵬等。

侯漢廷說,福又達二○一八年地方選舉以企業名義捐給黃偉哲一百萬元,董事長陳旭文及董事陳旭中又以個人名義各捐廿萬元;二○二○年也捐給立委張宏陸五十萬元。

「股東沒忘記要感謝民進黨的人」,侯漢廷說,蔡政府「一路開綠燈」擋BNT護高端,蔡總統在高端二期試驗沒過前就宣布施打,讓高端股價從廿元一路漲到四一八元。他質疑,為何高端股東偏愛捐錢給民進黨?

對侯的指控,陳時中昨晚受訪說不清楚情況,高端股東是浮動的,董監事是否以公司名義捐款,要查看看,一切都根據政治獻金法處理。隨後又在臉書表示,特定人士持續把疫苗採購議題當作政治提款機,只因採購合約附帶保密條款,無法立刻公開,就大肆造謠;司法機關相關舉發共六十三案,均查無不法簽結。

台南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黃偉哲未涉及疫苗採購案,高端股東也非高端公司,政治獻金皆依法辦理。

張宏陸說,福又達二○一九年合法提供政治獻金,當時疫情還沒發生,跟疫苗一點關係都沒有,侯的說法是故意誤導;且福又達不是高端,疫苗採購也跟他無關。

鄭運鵬說,政治獻金帳戶合法且公開,他不知道侯漢廷口中的股東是誰,也不認識贊助者,說不定是自導自演;如果因為政治獻金就遭受這種指控,對守法的候選人很不公平。如果要指控,請說出是哪些人、有多少錢,他們會查查看,監察院也會有報告。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林俊裕表示不回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漢廷 張宏陸 政治獻金 蔡其昌 衛福部 鄭運鵬 陳時中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遭控接受高端股東政治獻金 鄭運鵬反問對方:說不定自導自演

高端股東捐政治獻金 黃偉哲:一切依法、勿因選舉亂汙衊

侯漢廷爆料誰獲高端股東捐政治獻金 「第一名」是他!

控張宏陸散播賄選謠言 林國春提告:若賄選就退選辭職

相關新聞

高端重訊有無不實?櫃買中心說話了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迄今不公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採購合約有保密條款,高端才能決定是否公開,但高端在110年5月30日發布...

高端爭議今立院攻防 侯柯喊話全面公開合約

二○二四年大選進入最後衝刺的關鍵期,高端疫苗爭議再度成為攻防議題。立法院昨天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通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今天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專案報告及備詢。

衛福部官員密會賴清德競辦團隊 藍批違反行政中立

選前高端爭議延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贊成公開高端合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天揭露,衛福部長薛瑞元、次長王必勝、疾管署長莊人祥等人,於三日在上班時間,會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等人,情節猶如前年九合一選舉,薛瑞元夜奔當時正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競選總部,恐違反行政中立。

藍轟「完美配合」高端 疾管署8點澄清

疾管署前天公布高端疫苗合約,但內容引起外界諸多議論,藍營立委批「政府跟高端超完美配合,聯手打了完美的一戰,大賺國庫四十億...

藍提高端保密3疑點 批薛瑞元說謊

高端爭議延燒,針對政府是否要求高端合約保密,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天直指「政府並沒有要求保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

冷眼集/高端6大疑點 民進黨還說不清

選戰倒數,高端疫苗合約再度引起關注,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政府採購高端疫苗、授權疫苗施打過程,起碼有六大疑點尚未釋疑。合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