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全市6人學測滿級分 武陵高中占5人、新興高中1人

新興高中范芮寧(右2)拿下滿級分,李念霙(左2)也在國、英、自然、社會4科獲滿級分,表現亮眼。記者朱冠諭/攝影
新興高中范芮寧(右2)拿下滿級分,李念霙(左2)也在國、英、自然、社會4科獲滿級分,表現亮眼。記者朱冠諭/攝影

大學學測成績今公布,桃園市公、私立高中滿級分60級分共6人,其中,武陵高中就占了5人、私立新興高中1人。

新興高中拿下滿級分的范芮寧因為從小體弱多病,小時候常到醫院報到,長大後就想當醫師,除了幫助他人,也能更了解過敏。

李念霙在國、英、社、自獲得滿級分,她的父親在林口長庚擔任醫檢師,母親則在疾管署上班,因為自己透過中藥調經很有效果,加上高一、高二導師因主動脈剝離過世,因此想要接觸中醫,因為除了治病,也可以保養調理身體,也讓更多人健康,遠離疾病。

獲得55級分的陳柏勳出身單親家庭,擔任行政人員的母親拉拔他和哥哥長大。他說,在新興高中就讀,不需要額外上補習班,未來想要就讀醫學、藥學系,身邊的人有疾病或是遇到緊急時刻,他就有能力可以幫忙。

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說,今年學生表現亮眼,有299人數學A達到頂標,滿級分60級分共有5人,其中,國、英、數A、自然4科組合滿級分2人,國、英、數B、社會4科組合滿級分2人,國、英、數A、社會4科組合滿級分1人,為協助學生通過第二階段申請考驗,辦理一系列輔導活動如個人申請優勢評估、各學群第二階段考試講座,及行之有年的專家模擬面試,期盼每位學生都能考進自己心中的理想科系。

新興高中學生陳柏勳(右)獲55級分,出身單親家庭的他因為想幫助身邊的人,未來想就讀醫學系或藥學系。記者朱冠諭/攝影
新興高中學生陳柏勳(右)獲55級分,出身單親家庭的他因為想幫助身邊的人,未來想就讀醫學系或藥學系。記者朱冠諭/攝影

113學測 學測 桃園 滿級分 醫學系

延伸閱讀

精誠中學5人滿級分 他6年保持第一名、多益拿950分金質獎

四肢萎縮拿下4科滿級分!建中罕病生曾獲總統教育獎 未來目標曝光

學測今放榜!新北1萬7千多名考生報考 4科滿級分6人、頂標464人

慧燈中學學測成績大放異彩 李曜丞獲四科60級分滿級分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四肢萎縮拿下4科滿級分!建中罕病生曾獲總統教育獎 未來目標曝光

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罹患先天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建中生顧文凱,因疾病關係長期靠輪椅代步、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以施力,但能努...

虎尾高中學測4人4科滿級分 雲林今年滿級分人數居冠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雲林縣虎尾高中表現亮眼,創下雲林最佳成績,4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黃書郁4...

學測成績出爐 國文五標和去年相同數B滿級分人數少500人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13學年升大學學測成績與相關統計,今年數A和去年相較頂標、前標均略升1級分,為12和10級分;國文科五...

北門高中繁星國立大學逾5成 她靠著半工半讀上成大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

嘉義市大學博覽會熱鬧登場 少子化各校搶學生祭優渥獎學金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嘉義市政府邀集63所大專校院上午在市立體育館,舉辦2024大學博覽會,吸引滿滿來自雲嘉南地區學生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