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整理包/113學測申請入學、繁星何時報名? 三大入學管道重要時程一表看懂

113升大學學測22日落幕,圖為師大附中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113升大學學測22日落幕,圖為師大附中考場。記者許正宏/攝影

113學年度升大學學測落幕,學生後續將面臨各式考招制度的抉擇,包括「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兩大入學管道,及大學考招的最後關卡「分發入學」,聯合新聞網整理各式考招的重要時程,幫助考生不錯過下階段的重要任務。


✎學測成績公布:2月27日(二)

1.簡訊通知成績:考生報名資料填有行動電話號碼者,學測中心將於成績公布當日,發送簡訊通知考生成績。但使用者如有申請「拒收企業簡訊」或因收訊不佳可能不會收到簡訊通知。

2.網路查詢:上午9時開放網路查詢,使用電腦網路查詢時,請準備好考生的「應試號碼」與「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點選成績查詢。

3.電話語音查詢:上午9時開放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

✎學測成績複查:2月27日(二)至3月4日(一)

考生複查成績以該次考試考科為限,並限用網路申請。申請時,請先至大考中心網站試務專區註冊或登入考生專區,使用系統內申請成績複查功能,登錄申請複查相關資料,從2月27日早上9時開放至3月4日下午5時,每科50元。


✎繁星推薦:

採計高中在學成績(校排)與學測級分作為申請一般大學依據,對社區高中及偏鄉生有利,而且除醫學系(第8類學群)外皆不需要第二階段面試,減輕面試及準備審查資料的壓力。

適合在校名列前茅、以及人數較少的學校學生,由於在校排名的百分比是分發比序的第一位,因此相當看重,此外也會比學測成績,而每一所大學的學群對個別高中所開放的推薦名額不超過2名,若是上榜了也不能放棄再以申請入學。

✎申請入學:

目前升大學最大宗的入學管道,每人最多可申請6個校系,並依規定繳交審查資料或參與面試或筆試。

另外,高中生以學測成績可以進入技職體系的科技院校就讀。透過「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聯合招生」(簡稱四技申請入學),一樣可以填六個志願,考生不需擔心與申請入學六個志願有衝突,並不會排擠到普大申請入學的六個志願,反而多了一個入學管道與選擇。

圖為113學年度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日程表。圖/技訊網
圖為113學年度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日程表。圖/技訊網

此外,另有部分校系會採計「術科考試」或「英語聽力測驗」或「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的成績,這三個考試都不是必考科目,學生應視想要申請的校系規定自行選考。

》》「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參採學測科目這裡查

》》「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參採學測科目這裡查

延伸閱讀

113升大學申請入學 逾850個校系參採學測3科最多

明年申請入學270校系採計1科 逾140校系只看學測國文

頂大資工113申請入學多不看國文 分發入學卻回頭參採

113學測 個人申請 分科測驗 學測 繁星

相關新聞

學測頂大門檻 熱門科系49級分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學測成績,補教業者分析,今年預估台大醫學系、牙醫系門檻五十九級分,北醫醫學、長庚醫學可能提高一級至五十八...

整理包/113學測個申、繁星何時報名? 三大入學管道重要時程一表看懂

113學年度升大學學測落幕,學生後續將面臨各式考招制度的抉擇,包括「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兩大入學管道...

四肢萎縮拿下4科滿級分!建中罕病生曾獲總統教育獎 未來目標曝光

去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罹患先天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建中生顧文凱,因疾病關係長期靠輪椅代步、雙手只剩下右小拇指可以施力,但能努...

虎尾高中學測4人4科滿級分 雲林今年滿級分人數居冠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雲林縣虎尾高中表現亮眼,創下雲林最佳成績,4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黃書郁4...

學測成績出爐 國文五標和去年相同數B滿級分人數少500人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13學年升大學學測成績與相關統計,今年數A和去年相較頂標、前標均略升1級分,為12和10級分;國文科五...

北門高中繁星國立大學逾5成 她靠著半工半讀上成大

繁星推薦入學19日放榜,屬社區高中的國立北門高中成績亮眼,63名錄取學生中有32名上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成以上,其中台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