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談北一女師轟「去中國化」 國台辦:發出正義之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2月13日的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陳政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2月13日的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陳政錄

近期北一女中一名教師區桂芝抨擊教改去中國化,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引發兩岸關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也表示,她看到了這個影片,也看到島上很多人士給予呼應,區老師說出了台灣許多老師、許多家長和許多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了正義之聲;她並表示,「去中國化」的行徑改變不了兩岸同胞的血脈連結。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無所不用其極在台灣推行「去中國化」,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貽害無窮。 台灣各界抗議、抨擊聲音不斷。

朱鳳蓮說,必須指出,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了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連結。 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較強的反對。

108課綱 國台辦 文言文

延伸閱讀

國台辦批賴清德走台獨邪路 賴競總:恐嚇無助兩岸對話

【重磅快評】趙少康校園止步 賴清德能蹭小綠綠和橘魔

北一女近90年歷史光復樓今揭牌 蔣萬安曝念建中時都在周邊徘徊

北一女雙甲子校慶颳橘色炫風 台日最強樂儀旗隊爭鋒

相關新聞

新課綱爭議/謝龍介:少了文言布袋戲出場辭「左一句拎北,又一句XX」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10名的謝龍介是超級布袋戲迷,最近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枝批評108課綱引發的爭議,雖已多日仍成為網路談論...

談北一女師轟「去中國化」 國台辦:發出正義之聲

近期北一女中一名教師區桂芝抨擊教改去中國化,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引發兩岸關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也表示,她看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