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伊朗駐英國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再犯錯」 將做出更強烈回應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勿再犯錯。圖為伊朗德黑蘭街頭日前慶祝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路透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警告以色列勿再犯錯。圖為伊朗德黑蘭街頭日前慶祝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路透

伊朗駐英國最高外交官在德黑蘭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度受訪時聲稱,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打算將西方拉入中東地區的全面戰爭,此舉將給地區和世界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

英國衛報報導,伊朗駐英國外交官馬丁(Seyed Mehdi Hosseini Matin)還警告,如果以色列犯下另一個錯誤,即對伊朗發動襲擊,伊朗將做出更強烈且嚴厲的回應,不會像上次一樣,於攻擊前發出警告。

伊朗13日對以色列領土發射無人機和飛彈,數量逾300個,但幾乎全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攔截或目標落空,以報復4月1日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遭到以國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15日指出,「向以色列領土發射如此多的飛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將會有所回應。」但目前尚不清楚會採取何種形式。

馬丁指出,「對猶太復國主義者的下一個錯誤做出反應,不需要12天的時間。一旦我們看到敵對政權做了什麼,我們就會做出決定。將立即執行且不會發出任何警告。將更強烈和嚴厲。」但也排除了攻擊平民或核戰的可能。

美國和歐盟皆已表示將就伊朗攻擊以色列進一步實施制裁,西方領袖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以防局勢升級。

馬丁認為,西方在中東正失去信譽,最終將導致美國離開該地區,而和平只能由區域大國實現。

他表示,「對西方國家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證明他們是理性的行為者,他們不會被內唐亞胡及其目標所困,即只要他能夠真正繼續掌權,就繼續在位。」

馬汀指出,「伊朗非常仔細思量自己的行動,並明白這是一個陷阱,但對伊朗來說不是,對西方國家和盟國來說則不然,他們被猶太復國主義國家拉入中東內部的全面戰爭,整個世界很快就可能面臨無法控制的後果。」

他表示,「為防止人員傷亡,伊朗軍隊沒有針對任何人口稠密的地點,也沒有襲擊政府大樓和中心。這是一次合法的防禦行動,這樣做已經算是相當大的警告。現在,我可以說,任務已經完成。就是這樣。我們非常公開地宣布,任務已完成。」

馬丁將此次襲擊行動描述為一次武力展示,「展示了比所有國際社會對伊朗期望更強大的軍事能力、飛彈和無人機」,稱有必要展示威懾力,「目前,沒有人能想像伊朗是兩伊戰爭中的伊朗。伊朗現在是一個地區超級大國。」

以色列 伊朗

延伸閱讀

以色列回擊伊朗2大前提曝光!傳戰時內閣要國防軍列可攻擊目標

從中東戰火看習普催生的世局

以軍稱一網打盡攔截所有伊朗無人機及巡弋飛彈 內唐亞胡首發聲

拜登將和內唐亞胡通話 急召國安會商議伊以開打

相關新聞

現曙光!哈馬斯稱停火協議「沒大問題」 布林肯指內容「慷慨」勸接受

加薩戰事持續近7個月,以哈停火談判出現曙光。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高階官員28日表示,目前覺得以色列的最新提案「沒有重大...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