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糧援站逾百人身亡 以推稱踩踏…聯合國:有大量槍傷

以色列軍隊29日公布影像,顯示加薩民眾包圍援助卡車。(取材自YouTube)
以色列軍隊29日公布影像,顯示加薩民眾包圍援助卡車。(取材自YouTube)

加薩市糧食援助站昨發生以軍朝巴勒斯坦搶糧群眾開槍,逾100人喪生700人受傷,以軍稱傷亡主要是踩踏與車輾,但探訪加薩醫院的聯合國團隊今天通報有大量槍傷。

法新社報導,一個多星期來首批造訪加薩走廊(Gaza Strip)北部的聯合國人員在西法醫院(Al-ShifaHospital)停留2個多小時,交付藥物和燃料。

根據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治下的加薩衛生部說法,以軍昨天在加薩市(GazaCity)朝包圍卡車搶糧的群眾開槍,造成百餘人喪生。

加薩衛生部的數據為死亡115人、約760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西法醫院據報昨天收治超過700名傷者,當中約200人目前仍住院治療。」

醫院人員告訴聯合國人員,他們也收留在這起事件中罹難的70多人遺體。這支聯合國訪團由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代表們所組成。

杜雅里克表示,這支聯合國團隊通報傷者中「有許多為槍傷」,不過他說不清楚團隊人員當時能否檢查罹難者遺體。

以色列軍方說,當時數千名加薩人包圍援助卡車組成的車隊,並發生「踩踏」事件。

以色列方面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當時現場以軍有開火,因感覺靠近卡車的群眾構成「威脅」。

紐約時報引述目擊者和一名救治傷患的醫師指出,當載送援助物資的卡車29日黎明前抵達時,以色列軍隊向蜂擁而至、苦候糧食的巴勒斯坦人開火。

徹夜在外守候車隊、只為想幫家人帶點食物的艾紹里(Mohammed Al-Sholi)說:「我目睹了從沒想到過的場景。我看到人們中彈後紛紛倒地,然後其他人趕忙拎著食物逃命。」他說混亂中有人遭卡車輾過。

薩巴(Eid Sabbah)是加薩北部卡邁爾艾德旺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主責照護的醫師,他說約有150名糧援現場的傷患及12具遺體被送到他們的醫院,95%的傷勢為胸、腹部中彈。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巴勒斯坦 槍枝 聯合國

延伸閱讀

以軍遭控槍殺搶糧平民!拜登:未來幾天將向加薩空投物資

絕望處境引國際譁然!加薩平民領物資卻遭開火 以軍挨批「大屠殺」

被控擊斃上百待援加薩人 以色列歸因踩踏和車輾

加薩物資站的致命混亂: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的悲劇事故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