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絕望處境引國際譁然!加薩平民領物資卻遭開火 以軍挨批「大屠殺」

據以色列軍方稱,29日在加薩城的人道救援物資分發過程中出現「混亂」,「少數」以色列士兵在感覺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開了槍。歐新社資料照
據以色列軍方稱,29日在加薩城的人道救援物資分發過程中出現「混亂」,「少數」以色列士兵在感覺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開了槍。歐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軍方稱,周四(29日)在加薩城的人道救援物資分發過程中出現「混亂」,一列共有38輛卡車的運輸車隊被數千人包圍。「少數」以色列士兵在感覺受到「威脅」的情況下開了槍。軍方發言人稱,有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因推擠、踩踏和卡車碾壓而死傷。

控制加薩地帶的伊斯蘭主義極端組織哈瑪斯的衛生部則稱,11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另有760人受傷。哈瑪斯這是一場「屠殺」。

有目擊者時候對媒體說,當時人們從卡車上搶奪面粉和罐頭等食品時,以軍開槍。聯合國表示,其機構沒有參與周四的援助交付。美國國務院稱這是一支商業車隊。

這一悲劇在國際社會引發震驚。白宮稱這一造成重大死傷的事件「令人極為震驚」。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將使艱難的停火談判變得更加複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人(Matthew Miller)表示,美國正在「緊急評估更多訊息,以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他說華盛頓將密切關注即將進行的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周五的例行記者會上就事件表示,中方對此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毛寧說,中方敦促有關各方,特別是以色列立即停火止戰,切實保護平民安全,確保人道救援准入,避免更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

法國強烈譴責,德國追加人道援助

法國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士兵向試圖獲取食物的平民開火是毫無道理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寫道,「看到來自加薩的畫面上,平民成為以色列士兵的打擊目標,令人極為憤慨」,他對殺戮行為表達了「最強烈的譴責」。

意大利和西班牙敦促以色列保護加薩地帶平民的安全,並呼籲立即停火。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表示,「對急需人道主義援助的加薩平民再次遭受殺戮的消息感到震驚」。

土耳其指責以色列犯下了「又一件反人類罪行」。土耳其外交部稱以色列「這次以排隊領取人道主義援助的無辜平民為目標」。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也對以色列發出強烈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對衝突造成的慘痛人員傷亡感到震驚」,並指出「加薩絕望的平民需要緊急幫助,包括被圍困的北部地區的平民,聯合國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未能向那裡提供援助了」。

鑑於加薩地帶平民的絕望處境,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要求以色列為加薩平民獲得人道救援提供「安全和通暢的渠道」。她指出,在加薩地帶大部分的公共秩序崩潰後,以色列軍隊必須保障人道救援物資的有序分配。貝爾博克還宣布,德國對加薩的人道援助將增加2000萬歐元,並願意參與空投救援物資的行動。

(法新社、美聯社、德廣聯)

©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本文章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以色列 加薩走廊 哈瑪斯 巴勒斯坦 毛寧 美國 聯合國

延伸閱讀

被控擊斃上百待援加薩人 以色列歸因踩踏和車輾

加薩物資站的致命混亂: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的悲劇事故

加薩糧食援助點重大死傷 拜登:停火協商更複雜

同盟不同心?拜登警告以軍丟盟國支持 內唐亞胡駁8成多美國人相挺

相關新聞

攻打倒數計時!以軍:拉法地面行動準備工作已完成

NHK援引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已完成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地面行動的準備工作,具體行動日期將由內閣決定。

哈瑪斯再釋人質影片!23歲男左掌被炸斷 要父母開心過節惹鼻酸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音樂節俘虜數百名人質,當時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公民戈堡波林(Hersh Gol...

火上澆油?內唐亞胡首評美挺巴學運「恐怖」稱學生「暴徒」要被阻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24日首度對外評論美國挺巴學運,斥責抗議活動「極其恐怖」必須被制止,同時將示威者貼上反猶...

美建加薩碼頭位置曝光!恐讓以軍方便進攻拉法

英國衛報報導,美軍船隊正在地中海以東打造超巨型浮動碼頭,預計5月初完工將移往加薩沿岸就定位,協助卸載人道救援物資。不過現...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