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酷暑!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緊急應變 王鴻薇:家長都在問外交部在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本報資料照片

南韓舉辦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傳出淹水泥濘、高溫中暑等問題,英美兩國撤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獲家長陳情,她表示,台灣家長十分憂心,希望外交部出面協助。

王鴻薇說,經過詢問外交部,駐韓代表梁光中8月4日前往探視團員身體,提供2000瓶水,這次團員高達1600多人,平均一個人喝1.3瓶,童軍總會副秘書長張文鑫表達對代表處的感謝。

她表示,不曉得代表處還做了什麼,1600多人的機票有沒有協助呢?如果颱風周三真的來臨,颱風備案是什麼,如果1600人沒有辦法離開韓國,外交部可不可以協助找短期住宿,這些外交部都沒有答案。 2000瓶礦泉水應該很快就喝光了,外交部趕快動起來,讓焦急的家長能夠放心.

中暑 南韓 外交部 王鴻薇 露營 颱風

延伸閱讀

王鴻薇批屏東大蓋蚊子停車場令人傻眼 縣府提2方面回應

曝詐騙主嫌徐少東案事證 王鴻薇問:蔡清祥有無致電徐?

高師大稱潘孟安論文未達撤銷程度 王鴻薇:幫潘隱匿?

信賴翻車?王鴻薇指控潘孟安論文抄襲54% 比鄭文燦抄的還兇

相關新聞

把偶像當遮羞布?世界童軍大露營狂出包 南韓議員籲「讓BTS合體救火」

南韓主辦今年「世界童子軍大露營」,但因熱浪、蚊蟲等問題,陸續有人提早拔營,讓南韓臉上無光。一名南韓國會議員見狀,將腦筋動到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

南韓童軍大露營 北市400人今撤至當地4學校宿舍

世界童軍大露營今年在韓國登場,近日頻傳童軍中暑、確診新冠肺炎等狀況,備受各國關注。卡努颱風將侵襲南韓,今將拔營提前結束活...

世界童軍今拔營 高雄童軍團撤至軍事學院「番茄醬寫心聲」

參加韓國世界童軍大露營的高雄23分團,今天上午已經整裝、收好營帳,並與營部check out,下午離營撤至軍事學院宿舍。...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防颱提前撤離我代表團安置四校宿舍

韓國主辦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預先因應防颱,全體提前撤出位在海濱的新萬金營地,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也開始撤出營地,經...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上大颱風變成大撤退 韓國辦K-POP演唱會放大絕留人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參加新萬金世界童軍大露營的童軍成員8日將撤離至韓國各地。11日預定在首爾舉行閉營儀式和K-POP演...

露營一波三折聊表遺憾 總會:11日閉幕安排K-POP演唱會

世界童軍大露營波折多,世界童軍總部決定8日提前拔營,韓國政府及主辦單位安排4萬多名各國參加人員前往不同地點的室內空間躲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