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提前拔營 彰化童軍繼續旅遊

我國國旗在世界童軍大露營活動會場飄揚。圖/彰化縣童軍總會提供
我國國旗在世界童軍大露營活動會場飄揚。圖/彰化縣童軍總會提供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遭遇天災人禍,被部分童軍和家長形容好像參加「魷魚遊戲」。大會與世界總部決定在父親節提前拔營,彰化縣沒組隊參加,但前往的領隊今天下午回傳消息,沒人感染新冠肺炎,正準備拔營滅跡的工作,大露營結束後另安排韓國旅程,不會立刻束裝返台。

彰化縣政府統計,縣內23名童軍和兩名領隊之中有16人與台中市併團,9人參加佛光團。縣政府教育處今天指出,卡努颱風本(8)月9日至11日影響韓國,大會與世界總部決定8日世界大露營提前拔營,韓國政府和主辦單位安排4萬5千名各國參加人員到不同地點的室內空間躲颱風,提供食宿、醫療的照顧安排交通,至於躲颱風地點大會正在作業中。

各分團長準備拔營滅跡的工作,各分團或整個代表團預計今天下午還有一次各國代表團團長會議或線上會議,說明疏散的細節及疏散的地點,大會已先說明將在首爾舉行閉幕式和KPOP音樂會,讓大露營有一個完整結束,本月12日開始安排送機交通。

李姓童軍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世界童軍大露營很有趣,尤其各國文化日,南非的水果茶很好喝,加拿大的闖關遊戲跟地理有關,超難,台灣招待台灣茶和鳳梨酥,台灣茶評價兩極化,年紀大的都說好喝,鳳梨酥大小通吃人人愛。

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謝格倫說,天災本來就是童軍考驗項目之一,大多數童軍能忍受和克服,據了解,台灣童軍和家長另安排韓國旅遊,8日大露營結束後各自旅行,暫無趕回台灣的計畫。

露營

延伸閱讀

颱風來襲南韓童軍大露營8日提早結束 團長:會把孩子安全帶回

南韓童軍露營78名桃園師生參與 教育局:明撤離營區

南韓童軍大露營 北市1人疑中暑、3確診隔離休息中

南韓世界大露營有狀況 想留童軍:「大人」會不會幫我們?

相關新聞

把偶像當遮羞布?世界童軍大露營狂出包 南韓議員籲「讓BTS合體救火」

南韓主辦今年「世界童子軍大露營」,但因熱浪、蚊蟲等問題,陸續有人提早拔營,讓南韓臉上無光。一名南韓國會議員見狀,將腦筋動到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

南韓童軍大露營 北市400人今撤至當地4學校宿舍

世界童軍大露營今年在韓國登場,近日頻傳童軍中暑、確診新冠肺炎等狀況,備受各國關注。卡努颱風將侵襲南韓,今將拔營提前結束活...

世界童軍今拔營 高雄童軍團撤至軍事學院「番茄醬寫心聲」

參加韓國世界童軍大露營的高雄23分團,今天上午已經整裝、收好營帳,並與營部check out,下午離營撤至軍事學院宿舍。...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防颱提前撤離我代表團安置四校宿舍

韓國主辦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預先因應防颱,全體提前撤出位在海濱的新萬金營地,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也開始撤出營地,經...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上大颱風變成大撤退 韓國辦K-POP演唱會放大絕留人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參加新萬金世界童軍大露營的童軍成員8日將撤離至韓國各地。11日預定在首爾舉行閉營儀式和K-POP演...

露營一波三折聊表遺憾 總會:11日閉幕安排K-POP演唱會

世界童軍大露營波折多,世界童軍總部決定8日提前拔營,韓國政府及主辦單位安排4萬多名各國參加人員前往不同地點的室內空間躲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