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角逐理想校系!分科測驗七月中登場 報名倒數19日截止

112學年分科測驗將於7月12日及7月13日舉行,現已開放報名至6月19日下午5時截止。記者杜建重/攝影
112學年分科測驗將於7月12日及7月13日舉行,現已開放報名至6月19日下午5時截止。記者杜建重/攝影

112升大學申請入學日前放榜,大學端評估不少學生借鑑去年分發入學狀況,多盼今年角逐分科測驗再透過分發進入理想校系。大考中心今天(6/16)指出,112學年分科測驗將於7月12日及7月13日舉行,現已開放報名至6月19日下午5時截止,有意參加的學生務必留意報名時間。

大考中心指出,若考生未依簡章規定於期限內辦理報名及繳費,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概不受理補辦報名或繳費,不得參加考試。

大考中心提醒個別報名的考生,便利商店繳費期限至6月16日夜間12時止;臨櫃(含票據)繳費或匯款轉帳於6月19日下午3時30分截止;自動櫃員機ATM、網路ATM繳費於112年6月19日夜間12時截止。應屆畢業生尚未取得畢業證書,一律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已取得畢業證書,可選擇採用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

大考中心也建議考生,完成報名手續後,無論是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請於報名截止日前至大考中心網站112分科測驗試務專區或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並確認報名資料是否正確。報名截止日後,報名科目、考試地區、申請無冷氣試場等三項重要資料,不受理更改或補正。

另外,大考中心也提醒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考生,可使用網路申請應考服務,申請受理期間至6月19日下午5時止。若考生曾於112學年學測申請特殊應考服務並審查通過,可於期限內申請沿用,但若學測與分科測驗報名科目無法對應;有新事證、欲變更或新增特殊項目;或學測時未提出申請等,都可於分科測驗受理期限內檢附文件申請。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已於五月初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大考中心表示,疫情傳播風險持續,仍請考生避免到人群聚集處、做好健康管理。會視疫情變化,配合衛福部和教育部規範進行試務安排,請考生及家長留意大考中心公告訊息。

112分科測驗 大考中心 學測 放榜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整理包/112年分科測驗考程出爐 不考國、英、數乙「7科考前劃重點」

分科測驗人數可能大增 老師分析:上理想校系要更拚

校系別亂選! 醫將學生分4類 籲給自己3次機會

轉戰分科測驗 中一中、中女中報考人數增加

相關新聞

少子化私校招生大不易 三大學貼紅榜慶「分發滿招」

112學年分發入學昨日放榜,少子化下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皆不易,不含醫學大學在內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為少數滿招的私立...

大學分發缺額6464 近5年次高

大學分發入學昨放榜,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四萬二四七九個,最終錄取三萬六三三八人,錄取率百分...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快速查詢:https://udn.com/news/college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於今天(15日)上午放榜,8時起可開放考生線上查榜,並由大學寄發錄取通知書。 今年的大學

想要低分高就?分發入學撈「好康」有難度 明年申請入學戰場將回歸

受去年分發入學「低分高就」紅利影響,今年不少考生放棄申請入學投入分發。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各管道回流名額創下歷年之最,其...

分科測驗成績揭曉 錄取率估99%

一一二學年分科測驗成績昨揭曉,今年分發入學招生名額總計四萬二四七九個,其中各管道回流名額達二萬名,創歷年之最,整體分發名...

大學分發入學補教預估:台大醫學系門檻283級分、台大電機222級分

112學年分科測驗今公布成績,補教業者預估,分發入學第三類組第一志願多採計數甲、英文、物理、化學、生物,台大醫學系今年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