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行人罹難路口」快閃7縣市串聯 民團:馬路不應是戰場

「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今天母親節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縣市大串聯。圖/取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粉專
「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今天母親節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縣市大串聯。圖/取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粉專

訴求終結「行人地獄」,網紅「Cheap」與多個路權團體,發起今天母親節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縣市的「行人罹難路口」,舉辦「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呼籲機車族一同響應,支持行人路權快閃活動,願每個人都有安全回家的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推動路口行人專用時相與行人早開時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臉書粉專表示,雖認為並非是所有路口都須使用行人保護時相來確保行人安全,而是應當在政府的推廣文宣以及考取駕照時,教育用路人正確的路口停讓原則,才是根本之道。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許多機車族在行經行人穿越道要停讓行人時,總是遭遇後方車輛的逼迫,令人感到痛心。在長期錯誤的教育觀念下,「馬路如虎口」等恐嚇性用詞已深植在用路人心中。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呼籲,馬路不應是各種運具與用路人彼此爭鬥的戰場,所有用路人都應享有安全的用路環境,而這一切都必須搭配正確的政策與道路設計。

針對今天的「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85064240046118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現在有一群夥伴,一樣關心交通議題,關心行人的出入安全,這些朋友們選擇在母親節的這個周末,發起快閃行動,悼念所有在事故中不幸逝世的行人用路人。促進會呼籲機車族朋友們也應一同響應,共同發聲,唯有弱勢的用路人團結一心,混沌的交通亂象才能被改變,我們也才能挽救更多生命。

「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今天上午9時50分至10時登場。圖/取自「Cheap」臉書
「行人安全大富翁 全台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活動」,今天上午9時50分至10時登場。圖/取自「Cheap」臉書

快閃 路權

延伸閱讀

盼終結行人地獄! 「行人安全大富翁」上午快閃 7縣市大串聯

過行人穿越道停讓行人仍收罰單 法官:距行人不足3公尺

台東民間救護車逆向闖紅燈 對向車嚇壞急煞化險

母親節5縣市「行人罹難路口串聯快閃」 網紅號召黑衣撐傘持康乃馨

相關新聞

停讓行人新法挨轟太嚴苛 交長急喊卡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修法提高未停讓行人罰鍰。配合新法六月卅日上路,警政署在前天公布配合執法原則,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

沙鹿地獄路口 20年未設紅綠燈

又見行人地獄!廿九歲吳姓女子前晚在台中市沙鹿區一處無號誌路口走行人穿越道,連續「閃」過廿四輛汽機車後,只差兩步就通過馬路...

終結行人地獄 7縣市同步爭路權

為終結行人地獄惡名,YouTuber「Cheap」鄭才暐與路權團體發起「撐起行人保護傘」快閃行動,昨天同步在全台七縣市「...

綠委憂衝擊選情 新規24小時變卦

警政署祭出執法新規,行人只要踏上斑馬線,無論遠近都需停讓,引發爭議。事實上,該方案為交通部及警政署今年四月開會所達成的共...

新聞眼/無號誌路口奪命盲區 中央、地方不聞問

交通部為甩「行人地獄」惡名,兩年多來持續端出友善行人政策,五月底才公布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要用十九項行動方案與地方...

冷眼集/禮讓行人決策粗糙 交部專業何在?

我國交通死傷數據居高不下,道安政策失靈,導致民怨沸騰,各單位去年起陸續推出相應對策,不過時隔半年,仍未見明顯成效,各地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