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穩坐國會第三黨 立委不滿意度卻「超車藍綠」居冠?民眾黨這麼說

民眾黨立委林憶君(左起)、林國成、吳春成、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張啟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立委林憶君(左起)、林國成、吳春成、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張啟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坐穩國會第三大黨,不過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立委的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示,民眾黨僅有8席立委,滿意度跟兩大黨不相上下,已經是給予很大的肯定,民眾黨作為政壇第三大黨,未來會持續守護該有的本分跟價值。

鏡新聞今天發布政經民調調查結果,在國會三黨立委表現調查方面,民進黨立委的滿意度為40.7%;國民黨立委的滿意度為36.8%;民眾黨立委的滿意度則為34.2%,然而三黨的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由高至低依序為民眾黨立委46.7%、國民黨立委45.9%、民進黨立委42.3%。

民眾黨今天舉行中央委員會,吳怡萱會後受訪時表示,同一份民調的結果,有不同的呈現方式,部分媒體會用不滿意度作為標題,然而民眾黨看到的是滿意度,分別為民進黨立委40.7%、國民黨立委36.8%、民眾黨立委34.2%,民眾黨僅有8席立委,滿意度可以跟兩大黨不相上下,相信已經是給予很大的肯定。

吳怡萱也說,感謝民調機構提供好的數據,可以讓民眾黨立委作為支撐,未來也會在立法院努力問政,開拓出有別於藍綠的路線。

吳怡萱指出,民眾黨最近在立法院的表現,時常被貼上小藍小綠,「但是貼來貼去貼不上來,因為我們正在走出自己一條的道路」,當然在議題上面,各方都有合作的空間,而民眾黨作為台灣政壇的第三大黨,未來會持續守護應該有的本分跟價值。

吳怡萱 民眾黨 民調

延伸閱讀

立委唱名未到跳過質詢吵翻天 黃珊珊:哪這麼複雜

立委要中研院改掉「中國」英文名 中研院:改名已擱置

立委促國土計畫法延後2年實施 林右昌:照期程進行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老農津貼加碼攸關選票壓力大 當年連馬總統都擋不住

最近朝野立委又開始提案競相加碼老農津貼,回顧老農津貼加碼歷史,2011年前總統馬英九準備爭取連任,當時基層要求加碼,馬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