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禮讓召委給民眾黨?洪孟楷喊當仁不讓:雙方仍可以良性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下午回應,不禮讓召委不代表不合作,雙方仍能夠有許多良性互動與合作。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下午回應,不禮讓召委不代表不合作,雙方仍能夠有許多良性互動與合作。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在花蓮舉辦為期三天的共識營,明天決定立法院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上午指出,對於召委部分,國民黨「當仁不讓」,不會禮讓,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國民黨可禮讓1至2席。洪孟楷下午回應,不禮讓召委不代表不合作,雙方仍能夠有許多良性互動與合作。

洪孟楷今下午在花蓮火車站被問及公開聲明是否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不同調。洪孟楷說,有些媒體覺得國民黨團三長不同調,但他們完全沒有衝突與牴觸,更沒有不同調,黨團三長就是服務黨團,黨團大會的決議共同遵守,相關將於黨團大會、共識營充分討論。

洪孟楷指出,共識營會討論召委與議案,黨團大會做出的決議都會一起遵守。他個人認為應該當仁不讓,各委員會不只一個委員表達願意擔任召委,國民黨立委應該承擔起來。召委不禮讓不代表不合作,相反的是,在議案的設定、議程都可以有更多的良性合作。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國民黨應堅持主體性,在許多的法案或是各項議題的主張上,仍應由國民黨主導。民眾黨在各項議題希望立法,相信對方也樂於合作,只要福國利民的法案都會共同推出,不管是民進黨施政或福國利民法案,整個國會改革跟國家人民福利要做更多全方位的照顧。

外界也關心之前曾在國防議題上發生重大新聞的立委馬文君是否會爭取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受訪時表示,共識營大家會討論各委員會,大家凝聚共識再決定會比較好。

傅崐萁 國民黨 林思銘 洪孟楷 趙少康 馬文君

延伸閱讀

立院委員會召委不讓白營 洪孟楷:不把話語權拱手讓人

台中代表淚灑食安會議? 薛瑞元:專業用情緒處理不對

藍委稱為抗中禁用陸製密錄器 林思銘:恐負刑事責任

藍白黨團三長晚間餐敘 傅崐萁讚:柯文哲有非常大的善意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