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王定宇勸盧秀燕誠實為上策 不僅止損還可以不要再扣分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新春團拜時表示,台中市的食安標準比別人嚴格,所以政策會領航全國。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新春團拜時表示,台中市的食安標準比別人嚴格,所以政策會領航全國。記者黃仲裕/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有關台糖豬肉片驗出西布特羅,事情已經越來越清楚,包括台中市政府已經承認,曾經購買約10毫克的西布特羅,到底是由誰進行檢驗,還有流程為何,全部都是科學問題,如果是無心之錯就誠實面對,台中市長盧秀燕反而可以止損、不要再扣分。

王定宇上午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台中市政府檢驗台糖豬肉片,驗出西布特羅的這件事情,真相只有一個,而且已經越來越清楚,奉勸盧秀燕誠實為上策,如果是無心之錯就誠實面對,反而可以讓她止損、不要再扣分。

王定宇指出,根據目前的客觀事實,全國各地的檢驗機關,包括國民黨執政的地方縣市衛生單位、民間第三方公正的SGS食品實驗室,還有國際認證的檢驗單位,全部進行檢驗,先從豬隻的血液到毛髮,再到同一批次所有的肉品跟飼料,通通都未檢出,「可以說結論就是,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那一包肉,有西布特羅的汙染。」

王定宇說,針對驗出西布特羅的那一包肉,台中市政府檢驗了22次,後來還送到食藥署確認一次,確定就是有西布特羅,縱使是同一包肉,如果有被餵食西布特羅的飼料,照理說特定的部位,應該是要平均分配,不過那一包肉從不同的方位檢查,檢驗出來的數據落差,超過百分之35。

王定宇建議,台中市政府可以請教相關專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不以政治陰謀論來看,當中是否有涉及實驗室管理不當、流程汙染,或者是實驗方法的問題,其實都可以誠實面對,包括台中市政府都已經承認,曾經分兩批購買約10毫克的西布特羅。

王定宇說,台中市政府購買的西布特羅,第一批已經全部用完,然而這些西布特羅是如何使用、用在哪裡,還有流程上怎麼進行,而全台灣唯一驗出西布特羅的那一包肉,到底是在哪個商場抽檢出來,是由誰拿去進行檢驗、流程為何,全部都是科學問題。

王定宇表示,某些政治人物見獵心喜,單一包肉被汙染、檢驗出來就急著發表數據,在過年前夕的重要時刻,傷害本土豬農的權益,還有消費者的採購信心,企圖製造恐慌,「只看到單一檢驗數據,就沒有再確認的人,我覺得社會也應該給予撻罰跟譴責。」

王定宇 盧秀燕 西布特羅

延伸閱讀

綠委要求盧秀燕赴立院備詢 藍委:要不要叫陳其邁來

綠委要求台中市長立院備詢 楊瓊瓔:別急著用食安政治操作

列採購「西布特羅」名單遭外界質疑流向 中市食安處全說了

立委濫權?林俊憲嗆邀盧秀燕赴立院報告 學者:明顯是政治操作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